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夏日皮肤如何护理?教你三点让宝宝轻松度夏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1日 17:4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对于宝妈而言总想给宝宝最好的保护,面对烈日炎炎的夏天时,宝宝皮肤护理也显得十分重要,那么怎么才能给宝宝做好护肤呢?
首先要做到一下三点:

一、日常清洁宝宝皮肤

1.给宝宝洗脸,妈妈们要给宝宝做好脸部清洁,可以选择柔软的毛巾或者纱布轻轻擦洗。对于会流口水或吐奶的小宝,要及时帮宝宝抹干净下巴和颈部上的污物,保持小宝宝皮肤清洁干爽。

2.给宝宝洗澡,在炎热的夏天,妈妈们每天都要给宝宝洗澡,洗澡时要特别注意皮肤皱褶处(颈部、腋下、腹股沟)的清洗。给宝宝洗完澡之后,可以在宝宝臀部、腋下、腿窝、颈下等部位涂一些护肤用品。

宝宝夏日皮肤如何护理?教你三点让宝宝轻松度夏

二、给宝宝食用防晒食物,给宝宝夏日护肤,除了勤洗、防晒之外,还可以用吃的形式帮助宝宝防晒,给宝宝准备一些美白防晒大餐主要以红橘黄蔬果、食物及深绿色叶菜为主。

1.蔬菜类,比如胡萝卜、西红柿、木瓜、南瓜等,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2.水果类, 维生素C堪称美白之王,修复晒后的皮肤可以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番石榴、奇异果、草莓、西红柿或是柑橘类。

3.鱼类,研究发现,一周吃3次鱼可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侵害。长期吃鱼,还可为宝宝提供一种类似于防晒霜的自然保护,使皮肤增白,而且丰富的鱼肉蛋白还能使宝宝更聪明。

三、给宝宝做好日常防晒,使用防晒帽、防晒霜、防蚊衣等。

1.遮阳帽,遮阳帽是宝宝夏季首选物理防晒用具。它不仅能为宝宝遮挡紫外线,还能让宝宝的造型更可爱,更讨人喜欢。给宝宝挑选遮阳帽,首先要挑选纯棉质地,兼具透气、吸汗的优点,浅色更佳。帽檐要够宽,这样才能更好的遮挡阳光。

2.防晒霜,宝宝的皮肤娇嫩,夏季更容易晒伤,带宝宝出门最好涂上宝宝专用防晒霜。但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适宜用防晒霜,最好还是让他呆在树阴下或遮阳伞下。宝宝2岁之后,可以给他们买一些喷雾式或泡沫式的宝宝防晒霜啦!

3.合适的衣物,比如防蚊衣,夏天带宝宝出门,在穿衣方面,除了要选择纯棉质地、宽松、浅色的之外,还要考虑尽量遮挡四肢。穿小背心出门就不那么适宜啦,虽然凉爽,但布料少,不能很好的遮挡阳光及防蚊虫。

以上就是宝宝夏日护肤的三大点,你学会了吗?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