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夏季缺锌怎么办?夏季该如何给宝宝补锌?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2日 11:5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都知道,夏季天热,人的食欲也会跟随着炎热的天气而慢慢减弱。

对于小宝宝来说更是如此,宝宝因为天气过热会流很多的汗,那么宝宝体内的锌元素也会随着宝宝汗液而流出,再加上宝宝食欲下降不想吃饭那么给宝宝补锌更是一大难题。

众所周知,锌作为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如果缺锌会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带来很大的影响。

宝宝夏季缺锌怎么办?夏季该如何给宝宝补锌?

据国家权威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儿童缺锌率高达60%,孕妇、乳母缺锌率为30%左右,人体缺锌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宝宝缺锌不仅会影响身体生长发育,体重达不到标准,还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及自身免疫力,让宝宝变抵抗力变差,容易生病,甚至严重的可能会出现性格极端的问题。

所以说,补锌对于宝宝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本身脾胃不是太好的宝宝,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食欲不振都的情况,如果宝宝食欲下降就更不利于宝宝机体补充锌元素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给宝宝通过饮食的方式补充,最好还要给宝宝准备一些能够补充锌元素的锌制剂。

此外,宝宝腹泻感冒也会消耗宝宝体内的锌元素,所以来说,夏季补锌对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那么一般来说宝宝缺锌会有什么表现呢?如食欲不振,异食,生长发育缓慢,自身免疫力差,指甲会出现白斑或者长倒刺,地图舌,反应慢,视力下降,皮肤自愈能力差,口腔溃疡的现象。

那么到底怎么给宝宝补锌才能满足宝宝身体所需的锌元素呢?

1、对于缺锌严重的宝宝,可以单独补,不要和铁同补,因为铁会抢夺锌的吸收通道,一起补,就白补了,最好早晚分开进行。对于有缺铁性贫血现象的宝宝,一定得铁锌同补,避免宝宝缺锌。

2、可以给宝宝服用粉剂锌,冲调时勿用蔬菜水和果汁水,其中的植酸和鞣酸会阻碍锌的吸收,直接白开水冲调便可。

3、在宝宝吃完饭后不要立即补锌,主食中的植酸也会影响宝宝的吸收,补锌期间可以摄入一些发酵过的主食,如馒头,面包等,因为发酵会破坏植酸。

4、在给宝宝补锌的同时可以和益生菌一起补,因为益生菌可以维持肠道健康,帮助营养素的吸收。

如果宝宝食欲正常了,那么可以给宝宝多吃些锌丰富的食物,如鱼肉、虾、蛋黄、动物内脏、各类坚果、瘦肉、白萝卜、白菜、苹果等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