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几岁停用纸尿裤合适?掌握这几点 让宝宝轻松学会如厕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5月25日 17:5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妈妈在宝宝一岁多快两岁的时候就想让宝宝摆脱纸尿裤,觉得给宝宝穿纸尿裤是一件特别麻烦的事情。那么,宝宝到底什么时候停用纸尿裤合适呢?

其实不用着急,我们可以顺其自然,随着孩子的长大,纸尿裤对孩子的必要性会逐渐降低,会逐渐展露出缺点来。

如果妈妈们只是为了图省事图方便,让宝宝过度依赖纸尿裤。若宝宝已经较大了,还是全天候纸尿裤伺候的话,有可能比不穿纸尿裤的宝宝晚些学会憋尿,以至于容易尿床。

宝宝几岁停用纸尿裤合适?掌握这几点 让宝宝轻松学会如厕

据美国儿科学会研究表明:孩子的排泄控制肌肉一般在12-24月间达到成熟,平均年龄在18个月。白天夜间大小便控制功能的成熟顺序是:夜间控便功能 ,白天控便功能 , 白天控尿功能 , 晚上控尿功能。

妈妈们可以这么做,

在宝宝1岁半之前:尽量使用纸尿裤,让宝宝能随心所欲的大小便,不造成心理负担,也能好好睡觉。

当宝宝长到1岁半以后或从2岁开始:白天可以尝试去掉纸尿裤,训练孩子小便到便盆或者马桶里;夜间仍需要使用纸尿裤,随着孩子控制尿的能力增强,再逐渐去掉夜间纸尿裤。

这样,在宝宝3岁前:虽然不能完全学会自主排尿排便,但可以培养排尿排便的好习惯,最好3岁后停用纸尿裤。

但每个宝宝“戒”纸尿裤的时机都不一样,这与宝宝的生理发展状况、父母有没有提前教育、生活中是否有好的榜样等有关系。

所以,对于妈妈来说,如果宝宝已经能够认识到有自主如厕意识,就可以给宝宝“戒”纸尿裤的好时机。如已经能稳当地坐在马桶上、可以表达自己的生理需求、知道要脱掉裤子大小便等。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