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品牌二八分化:存400送400…… 奶粉竞争如此激烈的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02日 08:43来源于:新母婴店公众号
分享:

高端奶粉也不好卖了,裸价奶粉更不好卖了,各个品牌商超打折都已经八折了……

进入2020年以来,奶粉行业彻底二八分化了,大品牌、有区域市场和特色产品的品牌保持增长,大多数中小品牌、甚至没有下沉到3-4线市场的大品牌都面临着销售下降。

有奶粉全朋友介绍,4月份疫情稳定以后,这几个月内外资奶粉销售都是下降明显,多数中小品牌下降幅度在50%以上,线上、线下奶粉购买需求大幅下降了。

重要的原因是,疫情期间,消费者大量囤奶粉,有的都屯够一年的量,少的也是几个月的量。

自然大量裸价奶粉也不好卖了,高端奶粉打折幅度都是达到了八折还外带送婴幼儿用品。

上半年只剩一天,上半年人心惶惶,新生儿增增长明显下降,收入大减,多种因素加在一起,无心造人。

有多个朋友介绍,4月份以来,母婴终端奶粉出货量明显下降20%-40%。母婴店,大品牌引流,裸价品牌挣钱是主流。

没有需求就没有销售和盈利。

有现金流的品牌,实力强的品牌日子好过多了。

目前看,一季度业绩增长明显的飞鹤、君乐宝、伊利、澳优、健合、雅士利、贝因美等上半年会表现得好。

外资品牌方面,有优势的品牌,有多渠道的品牌表现较好。

现在是奶粉品牌的分化,大品牌强者恒强,小品牌靠渠道推动裸价的动力越来越小了。

现在我们认识多个母婴店都是预存几百元,送婴幼儿车、婴幼儿用品等,这预存的几百元还能买奶粉。

完全是存300送300、存500送500的婴幼儿用品。

连澳洲来的网红奶粉直邮也都是天天特价了。牌的分化,大品牌强者恒强,小品牌靠渠道推动裸价的动力越来越小了。

现在我们认识多个母婴店都是预存几百元,送婴幼儿车、婴幼儿用品等,这预存的几百元还能买奶粉。

完全是存300送300、存500送500的婴幼儿用品。

连澳洲来的网红奶粉直邮也都是天天特价了。

现在是能卖出去的、多卖出去的奶粉才是现金流。

来源:消费日曝

新母婴店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