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面对新一代的90/95后年轻消费者 纸尿裤品牌各自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2日 09:31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随着时间的推移,90、95后也逐渐沦为新生代父母,拥有先进的思想与理想的消费理念。他们在给宝宝选择日用品的时候并不是特别注重品牌,对品牌的粘合度不是很高,他们在给宝宝选购日用品的时候最为看重产品质量。因此纸尿裤市场的发展也倾向于高端化、专业化,功能细分化的产品。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介绍,国内的纸尿裤市场已从原来的“高端、中端跟低端”裂变成“超高端、高端,中高端,中端,中低端,低端”6个层次。随着整个消费分层的越发精细化,给入局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生存土壤。

不过,市场从3个层次裂变为6个层次后,并非说企业就能够更容易获市场“买账”。

“你凭什么出高端?你的卖点在哪里?你的宣传到不到位?你对消费者的教育能否普及?你的产品效果能否跟高端价格相匹配?……

以上种种因素都会影响到整个高端产品的普及。

在朱丹蓬看来,市场层次越多表面看似为行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可其实对于品牌的考验越大。而且他建议,品牌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定位,去及时调整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也就是说,在6个不同的层次中,品牌只能有选择性的去做其中某个层次,从而精准地服务好目标群体。不可能说将产品线从超高端覆盖到超低端,这对品牌是不可能实现的。”朱丹蓬说道。

而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纸尿裤市场从中长期来看,行业体量还会上涨。“因为以前可能只会到晚上宝宝睡觉才用纸尿裤,白天不用。可放眼现在,每个宝宝几乎一天24小时都离不开纸尿裤了。”朱丹蓬表示,品牌要深入了解中国新生代父母的需求,“比如他们投入到孩子身上的时间相对较少,那品牌能否考虑如何提升尿布的吸水性,尽可能节约父母们更换尿布的时间等。”

面对新一代的90/95后年轻消费者,头部资深、新锐崛起……不同品牌各自的发展机会在哪里?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