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日报丨12款婴配粉注册批件信息;贝因美发力儿童零食;惠氏再推超高端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2日 09:02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企业动态

恒天然宣布新董事长人选
6月26日,恒天然宣布其现任奶农董事Peter McBride当选新董事长,将接替恒天然现任董事长John Monaghan,后者将在11月公司年会上退休,并继续担任恒天然董事。(公司新闻)

惠氏推出超高端新品牌臻朗

6月30日晚,惠氏正式官宣了全新的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臻朗的发布,这也是该公司2011年推出启赋至今近十年来,首次再推一个全新的品牌系列。随着臻朗上市,惠氏未来在中国市场将主打三大品牌系列,即启赋、铂臻及臻朗。其中,启赋及臻朗为两个独立超高端系列,铂臻则是目前惠氏S26系列下最高端的产品线。(公司公告)

贝因美发力儿童零食市场

6月29日,贝因美旗下儿童零食品牌萌乐堡在母婴行业互联网平台“海拍客”首发了两款新品,包括酸奶溶豆和萌星泡芙。据介绍,该品牌是贝因美今年全新打造的高端儿童健康零食品牌,主打“健康安全、美味营养、好吃好玩”概念。(小食代)

新希望拟建设12个生猪养殖项目 总投资超33亿元

6月29日,新希望六和股份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决定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12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33.41亿元。(公司公告)

伊利: 交易商协会接受公司16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注册

6月30日,伊利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接受该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该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160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席主承销。(公司公告)

伊利已完成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兑付

伊利发布公告称,2020年6月30日,该公司已完成2020年度第七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兑付工作,本息兑付总额约为人民币503,441,369.86元。(公司公告)

恒天然再次减持,持有贝因美股份比例降为10.82%

6月30日晚间,贝因美发布关于5%以上股东减持比例达到1%的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减持公司股份(以下简称“恒天然”)比例累计达到1%的告知函,恒天然于2020年6月23日-6月2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票1022.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恒天然也由持股18.82%降为10.82%,目前仍为贝因美第二大股东。(北京商网)

君乐宝官宣新品牌代言人

近日,芝士酸奶品类开创者君乐宝“涨芝士啦”芝士酸奶正式官宣由可盐可甜、自成一派的“全能艺人”许魏洲和青年演员赵露思共同担任品牌代言人。这是继“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品质升级后,再次实现品牌全面升级,着力打造芝士酸奶品类之王。

美国乳企博登乳业被私募股权公司收购获批

据Fooddive6月29日消息,私募股权公司Capitol Peak Partners与KKR的合资企业以3.4亿美元收购博登乳业(Borden Dairy)已获法院同意。据悉,博登乳业包括所有子公司和工厂将被完整保留,重组后的博登乳业将继续雇用原有的工人。该公司在美国的12家工厂每年生产约5亿加仑的牛奶。此前在今年1月份,博登乳业因债务沉重申请破产保护。(Fooddive)

嘉立荷牧业又一万头牧场火热施工,年底将落成

近日,天津食品集团嘉立荷牧业公司万头奶牛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唐山市丰润区隆重举行。项目总投资7.5亿元,计划2020年12月项目建成投产。

行业资讯

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公布

6月30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12款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批件(决定书)待领取信息,涉及企业为黑龙江优贝特、惠氏、飞鹤等。详情如下:(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奶粉日报丨12款婴配粉注册批件信息;贝因美发力儿童零食;惠氏再推超高端

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稳健,新冠疫情引发购物者行为巨变

凯度消费者指数与贝恩公司6月30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一——疫情下的“新常态”》显示,2019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速达5.5%,而2020年一季度同比下滑6.7%,线上化趋势提速明显。与前几年相比,2019年中国快消品市场出现了若干新趋势:高端化步伐放缓,部分品类的大众细分市场出现增长。同时,外资品牌以9.5%的增速领先于本土品牌的7%增幅,多年来首次实现反超。然而,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消费者缩减开支,快速消费品更是创造了同比下滑6.7%的纪录。快速消费品各个品类对新冠疫情的反应不同,恢复常态的步调趋势也各有不同,主要分为四种类型。第一类在疫情期间猛增并在恢复期持续增长,其中包括作为居家必备品的酱油。即使隔离令解除,该类型仍会因为消费者的健康和宅家需求保持强劲势头。第二类在疫情期间大幅增长,但之后趋于稳定,其中包括冷冻食品、瓶装水等。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大量囤货,在疫情结束后备货充足。第三类呈现V型复苏曲线,其中包括啤酒和宠物食品。该类产品在疫情期间猛烈下跌,但疫情后消费者购买需求重现,得以快速恢复。第四类非必需品类在遭遇下滑后以L/U型曲线缓慢恢复,其中包括糖果这样的冲动消费型品类。(贝恩、凯度消费者指数)

国内奶酪行业增速位列乳制品行业内第一

奶酪作为近年来带动乳制品行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有数据显示,在消费升级、西式餐饮文化快速普及叠加乳制品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国内奶酪行业规模迅速扩张,增速位列乳制品行业内第一。(消费日报)

澳大利亚乳业最新形势和展望

据澳大利亚乳业局6月30日发布《乳业现状和展望报告》,行业观察与分析经理约翰·卓博特(John Droppert)对该报告中关键数据的分析称,澳大利亚的季节性条件和饲料成本变化对乳业变得更加有利。2020年,澳大利亚奶农对行业前景和自身企业的信心都有明显改善。受上述因素影响,澳大利亚牛奶产量出现明显复苏,截至今年4月的5个月里,澳大利亚牛奶产量出现同比增长。国际市场方面,全球牛奶供应放缓,但仍在增长,但受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需求可能会有所降低。经济影响现仍不明,但预计会较为严重——这将对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的乳品需求产生影响。(澳大利亚乳业局)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