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飞鹤再遭做空,驳斥后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已超1500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09日 09:01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7月8日,中国飞鹤遭沽空机构BlueOrca狙击,这也是去年年末上市以来第二次被做空,受沽空报告影响,中国飞鹤今日早盘一度跌逾8%,随后跌幅收窄。

但飞鹤很快发布公告对沽空报告进行反驳,称董事会坚决否认相关报告中包含的指控,认为它们是不准确和误导的,并对报告保留包括诉讼在内的合法权利,并随即公布半年业绩预报。回应后飞鹤股价翻红,并直线拉升,目前已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1500亿。

飞鹤再遭做空,驳斥后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已超1500亿

7月8日,沽空机构BlueOrca发布了一份长达64页的中国飞鹤(06186.HK)做空报告,从9个方面指责其通过高估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收入,低估广告和人工费用等运营成本,夸大盈利能力虚构业绩,称中国飞鹤股价只值5.67港元。

午间,中国飞鹤很快发布公告对沽空报告进行反驳,公告回应称,“董事会注意到Blue Orca Capital于2020年7月8日刊发了一份报告,该报告载有对本公司财务表现的指控。董事会强烈否认该报告中的有关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并迅速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告表示,中国飞鹤预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收入将大幅增长超过40%,主要得益于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销量的大幅增长。

飞鹤再遭做空,驳斥后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已超1500亿

回应后,飞鹤股价迅速上涨,截至发稿,飞鹤股价为17.02港元,市值超1500亿。

其实中国飞鹤自去年11月上市后,股价接连创新高,创造了不小的奇迹,上市仅3个月左右,市值突破1000亿港元,并在今年4月底首次挑战1500亿港元市值。

2020年3月23日,中国飞鹤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年度成绩单。2019年,中国飞鹤实现收入约为137.22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约为39.35亿元,同比增长75.5%。

此前,就有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国盛证券等多家知名券商机构发布针对中国飞鹤的研究报告,纷纷给予 “买入”评级,并认为飞鹤公司品牌势能崛起,竞争优势凸显,看好估值业绩双击,继续强烈推荐。

而这已经不是杀人鲸第二次对中国乳企动手,去年还曾做空澳优,但在澳优的反击下也并未得逞。事实上中国乳企的增长核心逻辑不变,在不断构建产品力、渠道力的同时,加强品牌力建设,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营收、净利持续增长是高确定事件。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