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夏季多喝水,会中毒吗? 各位家长:别再盲目的让孩子多喝水 喝多少才是关键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10日 09: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我们一直在吐槽直男,因为每次身体不适,对方都会来一句:多喝热水!但是作为家长来说,何尝不适这样呢?每天都在和孩子强调:天热,多喝水!其实,喝水是有量的限制的,盲目的喝水很有可能造成“水中毒”!

夏季多喝水,会中毒吗?  各位家长:别再盲目的让孩子多喝水  喝多少才是关键

宝宝便秘,多喝水!宝宝感冒,多喝水!宝宝腹泻,多喝水!反正就是:多喝水!喝水是好,但家长要控制量哦!不同月龄与年龄的孩子在喝水量上,也是有一定量的呢。

月龄或年龄比较小的孩子,他们胃容量很小,如果喝水多了,就有可能造成奶量不够或辅食摄入不足,导致营养补充不到位,影响发育等等。同时,他们肾脏功能发育不完善,如果水不能够及时的排出,就有可能出现我们一直强调的问题:水中毒!严重情况可以昏迷,甚至死亡的呢。

宝宝每日需水量如下:

<6个月

没必要额外喂水,实在觉得TA渴了,请喂奶。

6~12个月

每日需水总量800ml,两餐之间可少量喝水( 每天不超过50ml)。

1~3岁

每天需水总量1300ml,每天额外喝水约300ml。

4~8岁

每日需水总量1700ml,少量多次,拒绝豪饮。

什么时候需要补充水分:

如果宝宝尿液偏黄+-天排尿次数少于6~8次,或3小时没有排尿+尿液有较浓异味,说明宝宝需要及时补水,反之,则说明不缺水( 晨尿和正在服药的宝宝除外)。

咳嗽、感冒、发烧、便秘、腹泻等等,家长千万不要盲目的给孩子喝水,第一时间送医,在遵医嘱的情况下科学补充!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