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扭亏为盈超3000万 贝因美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增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19日 09:07来源于:长江商报
分享:

7月14日晚,贝因美发布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3000万元—45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4.63%—136.95%,环比增长60.43%—140.64%。

虽然当前尚未明确营收和净利具体数据,但从预告情况来看,如半年报与预告业绩相吻合,其第二季度的归母净利润区间约在1700万元—3200万元之间,这将是贝因美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净利润的正向增长。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贝因美去年同期亏损1.22亿元。对于此次业绩扭亏为盈,贝因美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改善内部运营,通过细分市场品类突破,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同时,消除了乳铁蛋白等关键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合理控制各项成本支出,加强账款催收,还取得了一些转让收益。

此外,贝因美也在积极探索品牌资本化的道路。6月11日贝因美宣布,以1791万元将全资子公司上海贝因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杭州洋驼贸易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叶峰,其名下品牌“童享”的相关产品也将由受让方组建团队运营。据了解,童享是贝因美旗下的中低端品牌,童享1段奶粉1000g售价仅179元。公告显示,贝因美此次交易,主要是贝因美为了聚焦核心子品牌发展,探索其他子品牌发展新路径。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贝因美一直以来的产品策略就是“大单品、布局超高端,引领细分市场”。而此次交易,贝因美可以集中更多的精力以及研发力量,投到主营产品中,一定程度上还有助于贝因美奶粉聚焦中高端定位。

事实上,自2018年5月贝因美董事长谢宏回归,总经理包秀飞7月加盟,带领公司管理团队力挽狂澜,成功让贝因美于2018年保壳摘帽,2019年又继续积极转型,从下半年开始步入了上升通道。

2019年,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近28亿元,同比增长12.31%。旗下品牌“爱加”、“经典优选”、“童享”均高速增长。贝因美还通过推出功能性产品和特殊医学配方产品,引领细分市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贝因美在《2020年―2024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称,公司第一阶段的目标是产品销售规模重回行业“三甲”,成为母婴行业领军企业。第二阶段目标是以数据为驱动,扩展相关产品和服务,构筑母婴生态圈,生态圈营收突破千亿,成为母婴行业平台企业。

不过,乳业专家宋亮认为,从现阶段来看,贝因美一些营销改进措施都是一种好的尝试,但是,在婴幼儿奶粉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巨头相抗的背景下,贝因美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长江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