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夏季如何缓解宝宝便秘问题 4招解决宝宝便秘家长学会了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21日 11: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因为夏季的高温,很多宝宝都会出现便秘的问题。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排便时间间隔超过了48小时,就可以视为便秘。便秘事情不大,但很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便秘时间长了,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腹胀或者腹痛,睡觉不安等等。严重会导致肛裂、脱肛的问题。

夏季如何缓解宝宝便秘问题   4招解决宝宝便秘家长学会了吗

如何正确的缓解便秘问题?家长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补充水分

家长可以关注宝宝的便便问题,是否是软软的。如果有点硬的趋向,那就是身体水分不足,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变成便秘的问题。

所以,在食用配方奶粉的宝宝,在两顿奶之间是要补充水分的。吃辅食的宝宝,可以吃一点蔬果。家长也需要格外关注宝宝出汗情况,出汗比较多补水间隔时间也就是要缩短了。

合理饮食

有些宝宝偏食,不爱吃果蔬等等。其实,膳食纤维的摄入是可以增加肠道蠕动的,促进消化以及排便等问题。如果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肠道蠕动下降,有可能就不利于排便。

所以,家长要想办法让宝宝多摄入一些果蔬。

运动量

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很多家长都选择将孩子关在家里。因为运动少了,肠道蠕动能力变弱,便秘问题时有发生。

想要缓解,居家也可以适当的小运动一下。当然也可以每天帮助宝宝顺时针揉揉肚子。

宝宝排便意识

生活不规律和缺乏按时大便的训练,未形成排便的条件反射导致宝宝便秘。

宝宝从3—4个月起就可以训练定时排便。因进食后肠蠕动加快,常会出现便意,故一般宜选择在进食后让宝宝排便,建立起大便的条件反射,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