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过度“包装”宣传引争议 德国喜宝败诉,法院判决“整改”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7月22日 09:53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近年来,众多乳企为了发展,开始在营销上下功夫。作为德国乳企巨头之一的德国喜宝,为了产品的营销,过度包装产品,夸大宣传,引来了众多消费者的不满。

德国奶粉巨头喜宝(Hipp)官司败诉。

奶粉过度“包装”宣传,引发德国联邦消费者协会(VZBV)代表消费者的法律诉讼,而这个官司从一开始就注定喜宝很难赢得这个官司。

德国媒体报道,因过度宣传自己的奶粉营养全面,广告语暗示更适合儿童使用,引起了德国联邦消费者协会(VZBV)的不满,认为喜宝的Combiotik儿童奶粉虚假宣传,将其起诉到慕尼黑地方法院。

奶粉过度“包装”宣传引争议 德国喜宝败诉,法院判决“整改”

几天前,该法院经过审理作出裁决,认为喜宝的儿童奶粉虚假宣传,不得使用过度宣传的广告用语。

这一诉讼得到法院的支持,慕尼黑地方法院支持消费者协会的诉求,判决要求喜宝修改广告用语。

据了解,喜宝卷入诉讼的的两款产品分别是喜宝的Combiotik儿童奶粉

Hipp Kindermilch Combiotik ab 1+ Jahr

Hipp Kindermilch Combiotik ab 2+ Jahr

对于这2款奶粉,德国喜宝在网上的宣传语是:

“您的孩子需要比成年人更需要维生素D,

Hipp Kindermilch Combiotik保证儿童能获得三份以上的钙和七份以上的维生素D”。

这个宣传一下子触动了德国消费者、德国联邦消费者协会(VZBV)神经,引发不满,自然法律诉讼随之而来。

根据欧美国家的广告法,配方奶粉、儿童奶粉的广告宣传有非常明确的限制,这种宣传暗示儿童奶粉中含有更多的营养,更适合给儿童食用,当然会引发法律诉讼问题。

对于喜宝“越轨”,德国联邦消费者协会认为,婴幼儿食品厂商应该更有责任。家长不应该觉得他们必须得买某种特别的食品喂养孩子,尤其是一岁以上的儿童。儿童不需要特别的营养食物,Hipp这种强调他们的奶粉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钙质,以促使家长购买,可算是虚假广告,过度宣传。德国媒体没有报道喜宝败诉后是否上诉,如果上诉,反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只有一个结果,喜宝需要更改自己的广告宣传语了。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