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君乐宝乳业备受关注 公司目前没有上市的相关计划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7月23日 17:22来源于:五谷讲坛
分享:

最近,有消息称:君乐宝乳业有意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对此,君乐宝乳业方面对媒体表示,关于上市,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君乐宝乳业备受关注    公司目前没有上市的相关计划

自从与蒙牛分手之后,君乐宝乳业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作为中国乳业的一线品牌,君乐宝乳业近年来业绩突飞猛进,但却仍没有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

对此,一位权威人士告诉《五谷财经》,君乐宝乳业的业绩十分出色,增长速度也很可观,未来肯定是要上市的,只不过,在于何时上市、在哪上市,以及估值多少。

资料显示,君乐宝乳业的业务范围包括婴幼儿奶粉、低温液态奶、常温液态奶、牧业四大板块,在河北、河南、江苏、吉林等地建有20个生产工厂、13个现代化大型牧场,销售市场覆盖全国。

数据显示,2019年,君乐宝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其中奶粉产销量7.5万吨,同比增长62%,全国销量领先,增长速度领先行业十倍,全球增速第一。

自从2014年涉足婴幼儿配方奶粉之后,君乐宝乳业的奶粉业务从零起步,仅仅用了6年时间,便成为了中国奶粉行业的头部品牌,还将奶粉出口到了港澳地区,为国产奶粉重拾民众信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数据显示,2019年,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7.5万吨、超过1亿罐,同比增长62%,其中君乐宝旗下旗帜奶粉增长在230%以上。

对此,君乐宝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自2014年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4.5%(同期行业平均增速为8.1%),以领先行业十倍的速度成为全球增长第一,上市销售不到6年就成为全国销量领先品牌。

与君乐宝快速增长同频的是,国产奶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由降到升,据欧睿数据显示,国产奶粉增速明显超越进口品牌,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不舍近求远”成为新时代宝爸宝妈们的共识,而君乐宝奶粉也成为了宝爸宝妈心目中的国货首选,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君乐宝奶粉复购率高达96%,净推荐率为45%,也就是说,十个消费者九个回头客,五个转介绍给了身边人。

进入2020年,由于疫情因素影响,国内奶粉行业正在加速“集中化、品牌化和规模化”,头部品牌的业绩持续增长。

今年前五个月,君乐宝奶粉产销量增长50%左右,而其他头部品牌,今年一季度奶粉销售也保持了双位数增长势头。

“就算出生人口不减少,国内婴配粉市场总容量不过就是700亿~800亿,增长终有天花板。”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的增长主要来自市场集中度的提升,而君乐宝、飞鹤、澳优、伊利等头部品牌将继续受益。

除了奶粉业务,君乐宝乳业也在加大力度发展低温奶业务,还于2019年11月上市了首款低温鲜奶“悦鲜活”,聘请郭晶晶代言,并全面布局终端零售渠道。

2020年上半年,悦鲜活完成了营养的全面升级,同时也以高端的包装形象亮相市场。

对此,君乐宝乳业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让更多国人从“喝上奶”到“喝好奶”是研发这款产品的“初心”,悦鲜活采用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和低温无菌冷灌装技术,为消费者在常温奶之外提供了一种更好的营养选择。

无独有偶!

2020年4月,上市不过两年多时间就卖了10亿包的“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则宣布了全新升级,加入自有专利菌种副干酪乳杆菌N1115,还成为了国家跳水队官方合作伙伴。

据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杨洪滨透露, “涨芝士啦”芝士酸奶上市两年,已经累计销售10亿包,目前,在芝士酸奶品类中“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市场占有率在84%左右。

“涨芝士啦”芝士酸奶市场占有率的持续增长,也是整个酸奶市场迅速扩容的缩影,尤其是低温酸奶全面崛起的一个成功案例。

不过,包括低温酸奶在内的整体酸奶市场在突飞猛进的同时,也面临着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配方创新不足等一系列问题,基于此,君乐宝乳业选择了差异化的竞争路线,比如率先推出“涨芝士啦”芝士酸奶,从而在低温酸奶领域“谋得了一席之地”。

从目前的财务数据来看,君乐宝乳业的业绩增长引擎主要来自奶粉业务和低温奶业务,而君乐宝乳业也在着力发展这两大业务。

魏立华此前明确表示,未来5年,君乐宝奶粉要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而君乐宝的低温酸奶则要实现全国第一。

五谷讲坛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