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2020上半年庄园牧场实现营收3.25亿元 未来继续加强上游奶源牧场建设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1日 08:53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2020上半年庄园牧场实现营收3.25亿元 未来继续加强上游奶源牧场建设

8月10日晚间,庄园牧场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7.51万元。

2020上半年庄园牧场实现营收3.25亿元 未来继续加强上游奶源牧场建设

庄园牧场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亏损1035.73万元。第二季度随着疫情的缓解,公司积极调整营销策略并加强市场维护,公司于第二季度实现盈利,但今年上半年整体仍未能实现盈利。

截至6月末,庄园牧场生产和销售已得到全面恢复。公司预计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600万元至800万元,同比降低84.27%至79.03%。公司方面表示:“尽管相比于去年同期仍为下降状态,但该业绩相比于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有较大改善,预计降幅将显著收窄。”

定增过会

自有奶源优势持续巩固

2020年上半年,庄园牧场继续布局上游奶源,加强牧场建设,报告期牧场进一步提高奶牛舒适度,提高精准饲喂,牧场的经营管理得到全面提升,奶牛的产量、成牛头日产、头年产、繁殖指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提高。

截至6月30日,庄园牧场拥有7个正在运营中的牧场和1家在建牧场。存栏奶牛共13516头,2020年上半年自有牧场生鲜乳产量为25425.91吨。

庄园牧场表示,随着公司现有养殖牧场奶牛数量尤其成母牛的养成,以及公司正在建设的“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的投产运营,公司将能够获得更加稳定优质的奶源,进一步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全程安全可控。此外,该项目的实施和投产将为公司“日加工600吨液体奶改扩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原料奶保障。

据悉,2019年12月份,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4300万股,募集资金规模约为3.8亿元,其中3.4亿元用于“金川区万头奶牛养殖循环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拟定建设周期2年,项目建成达产后,可解决公司未来日益增长的原奶需求,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扩建项目投产

技术和产品优势进一步增强

除了建设奶源基地,庄园牧园位于甘肃省榆中县乳品加工基地的“日加工600吨液体奶改扩建项目”也于2020年5月份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庄园牧场在甘肃、青海和陕西拥有3个生产基地。

公司表示,“日加工600吨液体奶改扩建项目”在优化生产工艺,丰富产品结构和加强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效果较为显著,公司的生产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也会得到有效提升,乳制品工业化生产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技术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技术研发方面,庄园牧场被认定为甘肃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众多省内领先的大型设备。报告期内,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根据市场行销中心要求完成低温产品的配方设计和口味测试等工作,新研发储备的低温产品为下一步的产品升级和更新奠定基础。同时,还完成了储备项目的研发,根据公司行销策略陆续上市,包括新研发项目“高原牧场纯牛奶”上市,获得市场认可。

此外,公司还在上半年进一步完善以配送巴氏杀菌乳为代表的成熟的送奶到户配送体系,增加社区直营奶厅及第三方合作门店建设数量,提升服务质量。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巴氏杀菌乳销售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64.86%,是公司收入增速最快的产品。截至2020年6月末,庄园牧场送奶到户业务已全面摆脱疫情影响,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庄园牧场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上游奶源牧场建设,进一步提升在甘肃、青海及陕西地区市场的领先地位及品牌认知度。

来源:庄园牧场公告、证券日报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