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左撇子的节日# 宝宝左撇子要不要纠正 左撇子会遗传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8月13日 09: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今天是#左撇子的节日#,据统计全世界大约有6%-13%的人会是左撇子,按照这个概率算在中国大概已经超过8000万人是左撇子。为什么左撇子会习惯使用左手呢?主要是跟基因因素、性别因素以及胎儿发育因素和模仿因素有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左撇子宝宝而言不必要强制校正,否则可能会引起宝宝的思维以及表达能力上的缺失。

#左撇子的节日# 宝宝左撇子要不要纠正   左撇子会遗传吗

左撇子宝宝会更加聪明吗?

从科学和临床研究上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据证明左撇子的宝宝会更加的聪明。即使爸爸妈妈们强迫宝宝从左手习惯改成右手习惯,期间的成功率仅仅只有5%,最终甚至不仅会使用左手,还会使用右手。为此这部分人即使受到外伤,一侧的脑半球受到损伤,另外一侧的脑半球也可以迅速的代偿,加速恢复。对于纯粹意义上不使用右手的左撇子而言,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会更加的聪明。

左撇子会遗传吗?

其实左撇子是会通过基因遗传的。根据调查显示,爸爸妈妈都是左撇子的话,子女左撇子的几率是50%,而爸爸妈妈都是右撇子,子女左撇子的几率仅仅只有2%。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