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小时689人返岗驻厂!“天润”奶业人演绎抗疫保供动人故事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3日 17:34来源于:天润乳业
分享:

没成想,时隔数月月后,乌鲁木齐成了全国疫情的重点区域。为防止疫情持续扩散,乌鲁木齐(含兵团十二师)不得不进行全城封闭管理。“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天润乳业将对驻乌企业实行封闭管理,请驻乌企业领导并通知员工带上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晚上23点前返回公司,住厂上班”。7月16日晚上9点,这一通知几乎同时出现在天润乳业驻乌企业1050名员工的微信中。

疫情就是动员,防控就是命令

短短的两个小时,从命令下达到人员返岗,从单位领导到企业员工,689名人员中,有的刚刚到家还没吃饭,有的还在回家途中,有的还没离开单位,他们没有时间考虑,也来不及准备行李,甚至顾不上向家人打招呼,就急匆匆踏上了点对点接送的车辆,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到岗。

短短的两个小时,天润乳业驻乌5家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召开紧急动员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同时实行厂区封闭管理,阻断了与外界的接触,同时投身到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战时管理期间的乳品生产保供战役中去。
短短的两个小时,各单位开始对部门和车间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统计,安排到岗人员住宿。会议室、办公室、库房、车库等即刻变成了驻厂员工的临时宿舍,用驻地部队提供的帐篷为住厂员工搭建起了临时的洗澡间,为来不及准备日常洗漱的驻厂员工采购、发放了被褥、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加班加点安装淋浴、晾衣架等生活设施,餐厅迅速采购生活物资,疫情防控检查小组对公共区域开始消杀,门卫穿上了防护服,开始对厂区实行战时封闭管理。

生产就是履职,保供就是尽责

作为生产企业,驻厂封闭管理的目的,就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部分员工封闭在厂区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由于厂区对住厂人员的承载能力有限,按照不进不出的要求,部分员工驻厂在岗,部分人员居家办公。公司根据在岗人员情况,立即调整生产和供应工作,调整生产线和产品的品项品种,调整班次和作息时间。

在全城限时封闭管理后,部分人员来不及赶往单位,被封闭于居住的社区,造成在岗的生产人员、物流装卸人员不足。但困难没有吓到天润乳业的驻厂人员,他们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勇敢地挑起了生产的重任,生产保障井然有序,做到质量不变、任务不减、价格稳定,保障有力。

天润乳业驻厂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坚定信心,主动扛起责任,投身到抗疫和生产一线,环境消杀、装车卸货、值班巡逻、协调保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天润人爱岗敬业、坚持坚守、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做到防控不松懈,生产不停歇,市场不停顿,助力打赢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个小故事,展现大情怀

故事一:毛文斌对话儿子

毛文斌,天润烽火台牧场技术中心主任,他和40名员工一样,已经住在偏远的牧场二十多天了,只能透过视频看看居家三岁的儿子。昨天,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毛文斌的手机里传来:“爸爸,我想你了”。

2小时689人返岗驻厂!“天润”奶业人演绎抗疫保供动人故事

毛文斌也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和儿子视频通话了,但他每次的回答基本一样:“儿子,爸爸也想你了,只是爸爸现在还不能回家,爸爸要在这里给你喂牛、挤奶,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哦”。“爸爸,你早点回来啊”。“好”。每次,都是毛文斌不舍的关闭了视频,开始牧场巡查巡检。几十天了,他和40名员工一样,吃在牧场、住在牧场、工作在牧场,每天带领自己的技术团队起早贪黑,奋战在牧场生产一线。

天润烽火台牧场虽然偏远,但对防疫要求和其他单位一样,在实行全封闭管理后,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驻场人员少的情况下,毛文斌主动承担起场区消毒、体温监测、车辆消杀的责任,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都没有少,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成为驻场员工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筑牢了员工自我防范的思想防线。

其实,从烽火台牧场展现的一切场景,是天润乳业分布在南北疆16个牧场的缩影,毛文斌就是1000多名坚守牧场一线员工的代表。

故事二:51对夫妻在一线

在天润生物科技生产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乌鲁木齐疫情发生时,逆流而上,夫妻双双同赴生产一线,他们是生活中相互扶持的伴侣,更是抗疫保供中并肩作战的战友。

2小时689人返岗驻厂!“天润”奶业人演绎抗疫保供动人故事

陈喜玲,天润科技灌装车间班长。她和丈夫同在酸奶包装车间工作。7月16日,即将下班的陈喜玲接到厂区实行封闭管理,需要驻厂生产的通知,来不及回家,她知道,封闭在家的两个孩子尚小,公公又卧病在床,他们夫妻二人又将在工厂封闭一个多月,这样的家让她和老公实在是放心不下。但看到住厂人员少、生产任务重,夫妻二人毅然决然留下来,即刻给家里的孩子打电话:“爸爸和妈妈晚上不能回家给你们做饭了,从今天开始就住在厂里了,你在家要给爷爷做饭,照顾好爷爷和妹妹”,打完电话,她和丈夫的心里是无比的酸楚。

自古忠孝难两全。7月22日,陈喜玲接到一个不幸的消息,远在河南老家的父亲因病去世了。这对陈喜玲犹如晴天霹雳,此刻,再坚强的女人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悲恸,泪水顿时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面对繁重的生产保供任务,她没有看父亲最后一眼,没有送父亲最后一程,作为酸奶灌装车间班长,她只能把悲痛埋藏在心里,依然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带领班组圆满地完成了一项项生产任务。

有人无意中做过一个统计,在天润科技生产部驻厂的377名员工中,就有51对是夫妻。这51对夫妻中,大多数是上有老、下有小,哪家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但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企业和生产需要的时候,他们毅然选择住厂生产,参加防疫抗疫斗争,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着实让人感动。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在抗疫保供一线的夫妻来说,此刻,他们已经不仅仅只是夫妻的陪伴,更多的是对企业的坚守和对事业的追求,展现了当代乳业人高尚的情操和品格。虽然疫情让他们无暇料理家务,但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做出了不平凡贡献。

故事三:配送司机王勇

王勇是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配送司机,自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市场供应,他一直坚守岗位,每天晚上自己装车、配货到凌晨4、5点,因封闭管理,家不能回、厂不能进,为了完成配送任务,他只能住在车上、吃在车上,唯一能够与家人取得联系的就是视频。他的女儿在视频中看到他消瘦的样子,哽咽着告诉他:“爸爸,别太累了,多休息,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而憨厚的王勇为了不让女儿和家人担心,仅用一个简单的“嗯”字作答,他不想让女儿和家人知道自己数十天经历的艰难和心酸。

王勇说:全乌鲁木齐封闭管理期间,大街上冷冷清清,空无一人,尤其是晚上一个人开车送货,心理感到挺害怕的,但一想起自己肩负的保供重任,就增添了胆量和勇气。

乌鲁木齐全城封闭管理期间,为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天润乳业在岗配送车辆184辆,其中乌鲁木齐配送车辆129辆,按照划分的配送区域,公司协调各地指挥部为产品配送车辆办理通行证。由于司乘人员流动性大,尽管每7天对司乘人员进行了核酸和双抗检测,但为了厂区安全,司乘人员还是不能入住厂区,又不能回家,24小时与他们相伴的,只有配送货物的车辆。万般无奈,二十多天了,配送队伍中87人住在车上,46人住在库房,36人借宿终端店。王勇只是这庞大配送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为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不断供。

战疫尚未结束,故事还在发生

在抗疫一线,作为生产保供企业,还有许多感人的故事。裴志刚,他在生产一线,他的妻子被学校派往社区担任志愿者,家里只留下了一个年仅10岁的孩子,无奈,把孩子托养在邻居家;陈康,一家4口人被封闭在三个地方,70多岁患病的母亲独居一处,企业不会忘记他们,人们将永远铭记他们。

在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实行全城封闭管理期后,不少国内奶业行业的同仁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天润乳业表达了关切。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亚青代表中国奶协分别致电天润乳业董事长刘让、总经理胡刚和副总经理王慧玲,询问乌鲁木齐防疫抗疫和天润乳业生产经营、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表达了中国奶业协会对乌鲁木齐抗击疫情的关切,向天润乳业奋战在抗疫保供一线的员工表达了深切的问候,这是对天润乳业战疫情、保供给强大的力量支持,是对天润乳业恢复生产、达产达效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天润乳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