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尤妮佳2020财年中报:销售额3566亿日元,海内外市场均获增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15日 08:49来源于:生活用纸杂志摘译自尤妮佳官网
分享:

先看Q1业绩:

2020年1-3月,尤妮佳集团实现销售额1838亿日元,增长9%(同比增长率,下同),核心业务销售额303亿日元,增长50.7%。如果排除COVID-19影响,销售额增长约5%,核心业务收入增长约44%。个人护理用品业务高速增长,尤其是女性护理用品和健康护理用品。

日本市场销售额增长18.1%,核心业务收入增长79.5%,排除COVID-19影响,销售额增长约6%,核心业务收入增长约58%。COVID-19疫情使人们预防感染的意识提高,对卫生用品的需求不断扩大,且消费者增加了家庭储备。

海外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4%,核心业务收入同增长36.8%,COVID-19对海外市场业绩影响较小,泰国增长11%、中国增长4%,印度增长15%,印度尼西亚增长4%,越南下降5%,中东增长1%,北美增长24%,巴西增长32%。

再看上半年业绩:

2020年1-6月,销售额3566亿日元,增长4.1%,核心业务收入553亿日元,增长41.1%。日本市场销售额增长10.9%,核心业务收入增长55.8%,排除COVID-19影响,销售额增长约为7%,核心业务收入增长约为44%。感染预防意识提高使卫生用品需求扩大的趋势仍然延续。除女性卫生用品和婴儿纸尿裤业务稳定增长外,日本市场口罩等健康护理用品也出现大幅增长。

海外市场销售额增长0.2%,核心业务收入增长30.4%,受到COVID-19的影响,部分海外市场大幅缩水,但目前已有所恢复。排除疫情的影响,亚洲地区销售额增长约3%,核心业务收入增长约26%。中国、中东、北美等市场持续增长,提高了海外市场的盈利。

尤妮佳在中国市场增长7%,印度尼西亚下降1%,泰国增长3%,越南增长2%,中东增长6%,北美增长19%,巴西增长17%。

疫情对公司业绩的贡献约为8亿日元,其中,日本市场口罩和湿厕纸业务继续扩大,销售额增加85亿日元,而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大幅缩水,使销售额减少77亿日元,主要是由于商店关闭、物流限制和消费习惯造成的纸尿裤用量减少、以及缩减开支等。

美好景像、生活用纸杂志摘译自尤妮佳官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