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8月28日 08:40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日前,国产奶粉三大龙头企业之一的伊利发布了2020年中报,上半年伊利实现营收473.4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3.79亿元,净利润37.35亿元。财报显示,伊利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总资产周转率等核心指标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面对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伊利展现出强大的系统性抗风险能力和内生增长确定性。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据品牌方透露,伊利二季度实现营收268.8亿,同比增幅达22.49%,扣非净利润23.97亿,同比增幅高达79.28%。在二季度业绩的强劲带动下,伊利上半年业绩呈现逆势增长。从财报来看,伊利今年1-6月液体乳、奶粉及奶制品、冷饮产品和其他产品营收分别为354.44亿元、66.42亿元、48.67亿元和1.33亿元。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据尼尔森数据显示,伊利常温液态奶业务的市场零售额份额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8%,其中,常温酸奶、常温纯牛奶、常温有机液态奶的市场零售额份额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 3.2%、0.4%、4.0%;低温液态奶业务的市场零售额份额比上年同期提高了0.3%,其中“金典”“安慕希”“畅轻”“金领冠”“巧乐兹”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6%;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市场零售额份额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2%。

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不过,同比2019年上半年数据,今年伊利奶粉及奶制品增速强劲,增长22.58亿,同比增速达51.51%,远超其他业务;其次冷饮业务也保持了双位数增长,为13.19%;液体乳同比下滑1.93%。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伊利奶粉及奶制品业务营收66.42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为14.03%,相比去年同期营收43.84亿元同比增长51.51%,远高于伊利5.04%的综合增速。由财报可见,奶粉及奶制品是今年上半年伊利增速最猛的主营业务,这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伊利液体乳业务增速微降带来的整体影响。

从不同业务的毛利及毛利率来看,伊利奶粉及奶制品业务毛利为30.49亿元,毛利率为45.9%;液体乳业务毛利为124.04亿元,毛利率为35.0%;冷饮业务毛利为24.76亿元,毛利率为50.9%;其他业务毛利为4.84亿元,毛利率为36.4%。由此可见,伊利奶粉及奶制品是四大主营业务中毛利率位于第二的业务,仅次于冷饮业务。

近两年,伊利也在加大在奶粉板块的布局,据奶粉圈统计:截至目前为止,伊利旗下已有金领冠珍护、金领冠菁护、金领冠睿护草饲、金领冠悠滋小羊、金领冠塞纳牧、伊利沛能、伊利倍冠等婴配粉产品,横跨了常规牛奶粉、羊奶粉、有机奶粉、草饲奶粉等多个品类。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深化供应链、坚持品质成增长核心驱动力

总的来看,越是艰难时刻,越能见证乳企实力。此次伊利在大环境如此艰难之下,依旧保持正向营收,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持续深化上游供应链建设。据资料显示,目前伊利旗下拥有优然牧业(持股40%),赛科星(通过子公司优然牧业持股44.78%)和中地乳业(持股16.6%)。伊利掌控3家规模化牧场企业,奶牛存栏总数约为35万头。截至2020年6月公司综合产能近1,312 万吨/年。

二、产品品质坚守与创新。伊利金领冠通过18年研究,其“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组合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 及“母乳核苷酸组成和比例”等成果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已经被应用于伊利金领冠系列奶粉中。今年下半年,伊利金领冠旗下包含珍护、睿护等多款产品也正不断迎来配方升级。同时,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伊利更是借助品牌优势,顺势推出金领冠塞纳牧、悠滋小羊4段儿童奶粉,以及QQ星儿童成长配方,以满足消费者对营养的多维需求。

2020伊利营收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奶粉及奶制品增速高达51.51%,带动营收正增长!

三、紧急时刻显担当,彰显品牌力量。作为中国乳企,在疫情初期,伊利便扛起了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比如伊利第一时间响应,累计捐赠2.8亿元支持全民战“疫”,与此同时,迅速筹集抗疫物资驰援上游牧场和奶农,预计全年将拿出50亿全力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另外,在此期间,公司逆势涨薪,开展系列关爱举措,出台多项激励方案,全方位关爱、激励和表彰员工,提振员工士气,增强员工归属感、使命感,团队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为企业增长也埋下一定伏笔。

所有的成功并不是偶然,伊利逆势增长也是如此。伊利董事长潘刚表示:“突发的新冠疫情及其持续性影响,对所有企业而言,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考验。伊利凭借稳健、扎实的基本盘和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还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乳企看清发展方向,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做好匠心品质,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对于伊利后续发展,我们也祝愿伊利再接再厉,越来越好。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