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9月01日 17:16来源于:东方资讯
分享: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2020年8月27日,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通过搜狐《BOSS1+1》高端访谈直播,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一起探讨了“新国货”未来的智造之路。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左为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右为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

何为“新国货”?谢宏给出了一个新定义,“新”是指要贴合新一代年轻人的需求,必须要创新;“国”则有两个含义,其一是指对标国际标准,要想站上国际舞台,必须要有这张通行证;其二是指中国元素、中国特色,要讲好属于中国的大国品牌故事,要考虑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内循环和国际化两条腿走路,才能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这场直播对话围绕着新国货风潮、“抄作业”现象、过度营销等展开,谢宏倡导90后新生代父母应该“用爱喂”,科学地选择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不要一味崇尚洋奶粉。而如何让中国宝宝喝上“放心奶”,是留给中国所有奶粉企业的问题,专业和良心缺一不可。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放心奶=良心+专业

研究表明,中国90后中大概有80%的人会更偏爱国货,但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国内市场的老大难问题,如何让90后父母放心地养育宝宝,让中国宝宝喝上放心奶?

“这个奶粉可以给我自己孩子喝吗?”谢宏说,“要做好新国货,特别是做婴童行业的国货大牌,良心和专业缺一不可。”

精密的仪器、干净无尘的车间,直播中出现的世界 级智慧工厂便是贝因美奶粉的生产工厂,这也是中国最早按照药厂的标准来建设的奶粉工厂。

从这里生产出来的每一批产品都会留样,一罐奶粉就会产生一万条数据,为了管理繁多的数据,贝因美最近用上了区块链。

2017年,国内最严苛的奶粉新政落地,贝因美第一个获批通过,相继拿到了0001-0009号。这源于贝因美严苛的自我要求,在国家标准基础上,融合了美国、欧盟、日本等世界主要标准。

在疫情爆发之时,贝因美婴幼儿纸尿裤产线紧急投入了口罩生产,可以直接转产就是因为十万级无菌洁净车间、万级微生物实验室的专业安全工艺。

“没有良心只有专业,只会干坏事。”谢宏说道,“中国大品牌奶粉的安全性没有太大问题,比拼的是配方的科学性,定制性,也就是精准营养。”

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70后、80后父母都较为崇尚洋奶粉,这跟时代潮流有关,也跟国内食品安全问题造成的不信任有关,但很多90后新生代父母的观念正在改变。

谢宏被父母们称为“神奇奶爸”,他在直播中指出了选择奶粉的门道:一看喂养方式,二是宝宝基因。国际主流的喂养方式是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所以奶粉需要根据宝宝的基因,来补足母乳里所欠缺的营养,这就导致国外奶粉配方不适合中国宝宝的情况。比如日本奶粉对中国宝宝来说,钾含量不足,因为日本妈妈多吃海鲜产品,母乳中不缺乏钾。

很多中国的新手妈妈都会疑惑,为何宝宝断奶后会经常生病?贝因美从事母乳研究数十年,研究了上万例中国妈妈的母乳样本,才研制出了适合中国宝宝喝的奶粉。比如贝因美独有的乳铁蛋白+α-乳白蛋白的双优活蛋白配方,就是因为发现中国妈妈少吃红肉,所以给母乳中缺乏乳铁蛋白,这是增强宝宝抵抗力所不可欠缺的。

谢宏也说道,现在愿意出来做直播,也是因为看到很多新手父母们十分焦虑,其实“用爱喂”就是要强调科学喂养,选择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用爱喂=科学喂养+定制奶粉

新国货=创新+国际标准+国民化

当新国货成为潮流之时,抄作业的现象层出不穷,过度营销也让消费者在选择时遇到了很多问题,不过创新理念和底层技术是抄不去的。

面对洋奶粉的冲击、国内奶粉行业乱象的同时,我国新生儿出生数量下降,婴幼儿母乳喂养增加,奶粉行业竞争压力空前。在此背景下,2019年,贝因美高端产品—爱加营收却同比增长35.15%。

贝因美为何能在国货奶粉中脱颖而出?从谢宏对“新国货”的定义中可以瞥见一二。贝因美是婴童行业的“黄埔军校”,对标国际标准代表着贝因美奶粉的品质可以与国外网红奶粉抗衡,而贝因美在行业里深耕近30年,一直坚持为中国宝宝研制奶粉,这是其最大的中国特色。

用特医配产品打开高端奶粉市场,使得贝因美能够逆势增长,但其中也少不了营销模式的创新。

贝因美在2020年初就设立MCN合资公司,抓住了疫情期间直播和短视频的红利。谢宏更是亲自下场直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这证明直播的方式确实可以拉近国货奶粉与国民的距离。

“直播带货可以解决一些问题,明星、名人用自己声誉来担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挤出一些过度营销的水分。”张朝阳在直播中说。

谢宏深谙中国婴童行业的营销之道,很多中国妈妈还是倾向于信赖线下母婴店,要知道,中国第一家母婴店便是贝因美开的,如今贝因美线下门店已经遍布全国。

国货正当潮,如何从“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

贝因美是一个典型代表,它正走在新国货转型之路上,但不变的是它几十年的坚持,“用爱喂,放心奶”可以称得上是国货奶粉的方程式。

“大国制造”向“大国品牌”转型,不变的是要用良心和专业来做,这需要所有中国企业来担当。

东方资讯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