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多款香港奶粉引发热议 真相竟是香港奶粉致癌物未超标·宝妈可放心购买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09月02日 17:06来源于:鳳凰網寧波 商讯
分享:

近期,一条“香港消委会检测本地奶粉含有致癌成分”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8月17日,香港特区消委会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他们对当地15款预先包装的婴儿奶粉进行测试,其中有9款产品验出污染物缩水甘油酯(GE)和基因致癌物氯丙二醇(3-MCPD)。此新闻一出,迅速在宝妈群体中引发了热烈讨论,香港奶粉还能买吗,成为了宝妈共同关心的话题。

多款香港奶粉引发热议   真相竟是香港奶粉致癌物未超标·宝妈可放心购买

香港奶粉致癌物未超标,宝妈可放心购买

“多款香港奶粉含有致癌成分”的消息乍听惊人,但宝妈无需过于担心。目前广泛传播的很多相关自媒体文章都使用了制造恐慌的标题和描述,而且隐去了消委会报告里的关键因素和结论。其实香港消委会只是一个由社会人士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并不是政府机构。

另外,香港消委会报告发出报告当天,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就在社交平台发布了澄清声明。澄清声明中称,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委员会的相关参考值,全部奶粉均无超标,市民可以放心按奶粉建议食用份量给婴儿食用。

多款香港奶粉引发热议?真相竟是这样的…

为什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结论呢。这就要从此批奶粉中被检测出的污染物和致癌物中说起。被检测的15款奶粉中所含的污染物氯丙二醇(3-MCPD),是植物油在精炼过程中产生的。不仅是配方奶粉,饼干、蛋卷等热加工、含油脂丰富的食物中都有这种物质。消委会参考的“欧盟标准”,其实只是一个“健康参考值”,并不是欧盟就婴儿配方奶粉制定的“规管标准”。

另外,9款配方奶粉的样本中检测出的基因致癌物环氧丙醇,含量也并没有超过欧盟制定标准。9款奶粉中环氧丙醇含量最高的“雪印”,环氧丙醇含量为29μg/kg,远低于欧盟的标准50μg/kg。

由此可见,此次被检测的15款香港奶粉,实际上是全部符合规范的。只不过是自媒体断章取义,利用恐慌性标题和内容吸引眼球罢了。其实,对于奶粉,不应抛开剂量谈毒性。就本次检验结果看,这些香港奶粉总体是安全的,宝妈无需过分担心。

如何挑选香港奶粉,这些标准要了解

尽管香港奶粉被证明没有安全问题,但奶粉作为宝宝最重要的口粮,挑选的时候还是需要倍加谨慎。选择奶粉的时候,需要重点考察以下几个挑选标准——

首先是奶源。奶源决定了奶粉的质量,优质的奶源才能制作出高质量的奶粉。全球的黄金奶源带指的是在南北纬大约40°~50°之间的区域,比如美国的威斯康辛州、明尼苏达州、爱尔兰、荷兰、法国诺曼底、德国北部、蒙古、中国内蒙古、日本北部等地区,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南部、新西兰、阿根廷的潘帕斯草原,都位于黄金奶源带。这些奶源地的土壤天然适合牧草生长,而且雨水充足,生活在这里的奶牛产奶质量非常高,保证了奶粉的高品质。

多款香港奶粉引发热议?真相竟是这样的…

其次是配方。除了必须添加的成分之外,还需要看配方中是否有对宝宝健康成长有益的可选择性成分。例如添加益生元能够起到促进益生菌增长,调节宝宝肠道菌群,改善消化与吸收功能的作用;添加DHA对宝宝的视力和大脑发育有好处;添加天然乳脂,可以促进宝宝对于脂肪和钙质的吸收效率。宝妈们要养成看配方的习惯,根据宝宝的需求进行挑选。

当然,奶粉的品牌也非常重要。选择品牌历史悠久、口碑出众的大牌奶粉,奶粉品质更有保障,长期给宝宝喝也更加放心。宝妈可根据自己的要求和宝宝的体质,选择适合的香港奶粉,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鳳凰網寧波 商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