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蒙牛终止收购雄狮乳业,你离澳洲好牛奶又远了一步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24日 09:04来源于:奶业新闻公众号
分享:

2019年11月24日,蒙牛乳业发布公告,拟以6亿澳元(约合31.87亿港元),从日本麒麟控股有限公司手中收购雄狮乳业(Lion-Dairy and Drinks简称:LDD)。

今年8月25日,蒙牛乳业发表声明称,鉴于2019年11月25日公告中所述的其中一项条件未能于先决条件届满日期达成,双方已同意终止蒙牛收购日本麒麟澳洲子公司雄狮乳业的交易。

这一公告意味着蒙牛耗资近30亿元、历时半年多的海外收购以失败告终。

蒙牛终止收购雄狮乳业,你离澳洲好牛奶又远了一步

LDD为澳大利亚第二大乳品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其品牌下的乳品及饮料组合。产品包括奶类饮品、酸奶、白奶、低温果汁及饮料、常温果汁及饮料等。LDD在澳洲各地具有庞大的生产及冷链分销能力。如果蒙牛成功收购LDD,中国消费者有望更优惠便利的获取澳洲优质液态奶,但这场收购却以失败告终。

蒙牛终止收购雄狮乳业,你离澳洲好牛奶又远了一步

蒙牛在去年收购了贝拉米,让贝拉米在中国市场的销路更为顺畅。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满心希望贝拉米能借收购获得进口奶粉的价格优势。但贝拉米的婴幼儿奶粉一直未通过配方注册,直到今年贝拉米才推出了高端中文版菁跃奶粉。但却是采用的之前已经通过注册的雅士利菁跃的配方注册,产品配方营养成分表上二者也没有什么差异。
贝拉米是100%澳洲生产且在当地销量第一的有机品牌。而中文版贝拉米菁跃却是在雅士利菁跃原本的新西兰工厂生产,并非是“原汁原味”产自澳洲的贝拉米,只是挂了贝拉米的商标。从价格上来看,中文版贝拉米菁跃和澳洲版贝拉米三段配方奶粉的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438元/800g、268元/900g。澳洲版与中文版之间有明显的170元价格差。

蒙牛终止收购雄狮乳业,你离澳洲好牛奶又远了一步

再通过配方对比,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中文版贝拉米菁跃和澳洲版贝拉米之间的差别,因为其配方来源于原本的雅士利菁跃,并不是对澳洲版贝拉米进行的升级。而国内消费者熟悉的真正的澳洲贝拉米奶粉,至今仍然未获得中国配方注册。
国内消费者要购买真正的澳洲贝拉米奶粉还是只有靠澳洲本地商超直邮。乐海购贯彻产地商超直采、澳洲直邮到家,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日期新鲜的澳洲贝拉米奶粉和辅食,为宝宝的口粮把好采购关卡,快速直邮到国内消费者的手中。来源:乐海购

奶业新闻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