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又一家乳企敲钟上市,开盘当日股价大涨近190%!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09月25日 08:39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9 月 24 日上午,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正式登陆国内资本市场。股票简称为“品渥食品”,证券代码为“300892”,发行价格 26.66 元/股,发行市盈率为 28.66 倍。截至今日股市收盘,品渥食品股价为 77 元/股,涨幅达 188.82%,总市值为 77 亿元。

品渥食品此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2500 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 25%,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 1 亿股,募集资金 6.67 亿元。

又一家乳企敲钟上市,开盘当日股价大涨近190%!

乳品板块营收占比持续上升,2019 年达 70.15%

公开资料显示,品渥食品创建于 1997 年,主要从事自有品牌食品的开发、进口、销售及国外食品的合作代理销售业务。目前,公司产品以德亚乳品、瓦伦丁啤酒、亨利谷物等自有品牌和品利橄榄油等合作品牌为主。其中,德亚乳品品牌近年来营收所占比重不断增加。2017-2019 年度,德亚乳品销售收入分别为 6.08 亿元、7.86 亿元、9.67 亿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0.05%、62.80%、70.15%。

又一家乳企敲钟上市,开盘当日股价大涨近190%!

德亚乳品于 2012 年推出,是品渥食品在“采集全球优质奶源,满足中国消费需求”的大战略指引下而打造的全球化乳品品牌。尼尔森数据报告显示,德亚(纯牛奶+酸奶)2019 年度所占进口纯牛奶+酸奶市场的份额高于其他品牌。

募资旨在提高品牌运营能力

据悉,品渥食品本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不断提升自身品牌运营能力。具体包括以下四方面:公司将持续优化现有产品线,适时推出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公司将持续加大渠道建设力度、大力扩展新渠道;公司将持续优化信息系统,为公司业务运营系统提供数据支撑;公司将建立产品研发检测中心,优化现有产品品质控制系统,确保旗下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品渥食品方面表示,优秀的产品开发能力、新零售新渠道的拓展能力、现代化电商渠道的服务能力以及消费者大数据分析能力,将为公司实现长远战略目标奠定扎实的管理和技术基础。
业绩稳步增长,力争三年内收入达 20-25 亿元

2017-2019 年,品渥食品的年营收分别是 12.16 亿元、12.50 亿元和 13.80 亿元,净利润分别是 6377.69 万元、7807.00 万元、9893.35 万元,均呈现出稳定良好的增长态势。

又一家乳企敲钟上市,开盘当日股价大涨近190%!

品渥食品在招股说明书中透露,公司预计 2020 年 1-9 月营业收入为 10.31 亿元,较去年同期(旧收入准则)增长 7.41%(2019 年 1-9 月营业收入按新收入准则调整后,则增长 15.45%),主要系公司产品品牌效应的逐步释放,产品线上渠道销售持续快速增长所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8707.83 万元,同比(旧收入准则)增长 50.48%,主要系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旺盛,公司产品促销折扣减少,毛利率提升所致。

借助本次上市的契机,品渥食品表示,将继续坚持进口食品的自有品牌运营模式,通过引进国外优质食品资源不断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个性化、高品质食品的需求。同时,公司紧跟互联网电商发展趋势,积极与京东、天猫、盒马等电商和新零售平台合作发展线上销售业务,与新经济业态深度融合,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年销售收入 20-25 亿元的发展目标。

来源:品渥食品、新乳业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