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羊奶粉好在哪?该如何挑选?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为你揭秘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11日 10:46来源于:咸宁日报
分享:

30年前追求孩子吃饱穿暖,20年前力求宝宝吃好穿好,10年前开始追求优质教育与科学养育,现在爸妈们消费需求更是不断升级,可谓是优中求优。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升,科学育儿意识的增强,人们的消费意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样化需求,及追求高品质产品的特点突出。就如为宝宝选择奶粉一样,总是力求最(更)好。

当母乳无法满足喂养时,爸妈们的需求从最初的普通牛奶粉,到现在的高端奶粉——“羊奶粉”和“有机奶粉”,步步升级。今天,红星美羚就跟大家聊聊羊奶粉这个话题,看看它”好”哪里?

羊奶粉好在哪?就看这四点

1、 低致敏性

动物奶中的主要过敏源为β-乳球蛋白和αs1-酪蛋白,人乳中不含这两种蛋白质,婴幼儿喝母乳不会过敏。

研究表明,羊奶中的β-乳球蛋白的含量约为牛奶的1/2,αs1-酪蛋白约为牛奶的1/7,因此羊乳的致敏性远低于牛乳。轻度过敏的宝宝可以优先选择羊奶粉,具有预防和缓解过敏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低致敏性仍然有过敏风险,只是风险较低,对动物奶蛋白严重过敏的宝宝,也是需要选择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或氨基酸奶粉。

2、 消化吸收好

羊奶的乳球蛋白颗粒相对牛奶更细小;脂肪多为中短链,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并且脂肪球颗粒大小只有牛奶的1/3,颗粒均匀而分散,还含有天然的OPO结构脂,宝宝更易消化。

3、 羊奶营养丰富

羊奶中蛋白质,脂肪略高于牛乳,钙、磷、Zn、Fe、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B等含量更高。羊奶中的微量元素均为游离状态,钙磷比接近2:1,人体更好吸收;羊乳中丰富的三磷酸腺苷ATPA,可促进乳糖的代谢,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乳糖不耐受症引起的腹胀、腹泻。

4、 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和生长因子

①羊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婴儿刚出生时免疫功能不健全,没有能力产生免疫球蛋白,只能从母乳中获得。羊奶相对其他动物乳来说含量更高,无母乳喂养的宝宝食用羊奶粉,能得到更强的抗病能力。

②羊奶中还特别含有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EGF是广泛存在于人体内的一种小分子多肽,能刺激表皮细胞的增殖和分化,加快肺部上皮细胞的生长和成熟,对胃肠道及呼吸道黏膜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羊奶粉应该如何挑选?接下来就让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为你揭秘!

了解羊乳对人体健康及婴幼儿的成长作用后,是不是已经被它圈粉了?迫不及待想给宝宝喝羊奶了呢?关于羊奶粉的选择,红星美羚给大家几个建议!

1、选配方羊奶粉,不选鲜羊奶

曾经有一位爷爷,怕配方奶粉不安全,了解到羊奶营养好,就特意养了几只羊,以备给出生后的孙子喝。其实,直接给宝宝食用鲜羊奶并不能完全满足成长需求,长期喝易营养不良。

非配方的液态羊奶如牛奶一样都不能直接喂养婴幼儿,羊奶的总蛋白和钙的含量都比母乳高,需要经过调配达到合理的含量和比例才行,否则会增加宝宝肾脏负担。

羊乳中蛋白质、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含量丰富且分子量高,好消化,但铁、叶酸、维生素B12的含量很少,直接饮用鲜羊奶,会出现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贫血症。而配方羊奶粉,会强化这些营养素来达到宝宝的生长所需。

2、优先选择纯羊奶粉

近年来,羊奶粉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追捧。羊奶粉品牌如雨后春笋,除了以羊奶粉为主的企业,其他各个乳企也争相推出自己的羊奶粉系列以占市场一席之地。之前的羊奶粉产品多为非纯羊奶粉,从配料表中很容易辨出,我们可以看见羊奶粉的配料表里除了有羊乳清粉、生(鲜)羊乳、全脂羊奶粉、脱盐羊乳清粉等标识外还可见全脂奶粉、脱脂奶粉、脱盐乳清粉等,也就是说这些没有带有“羊”字的原料,均来自牛乳,有这些原料的都不算纯羊奶粉。

为什么建议优先选纯羊奶?

①只有纯羊奶粉才能真正体现羊奶粉本身的营养价值:由于牛奶蛋白的参与,蛋白质种类发生变化,羊奶本身的易消化性也会受到相应的影响。那么,从营养的角度看,选择纯羊奶更好。

②只有乳基全来自羊奶的,才能称为真正的羊奶粉。羊奶粉资源稀缺,用牛乳清粉替代羊乳清粉的确是不错的解决办法,但是还称之为羊奶粉,显得不规范。容易让消费者对羊奶粉的认识出现偏差。

依据《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26号)规定:产品名称中有动物性来源的,应当根据产品配方在配料表中如实标明使用的生乳、乳粉、乳清(蛋白)粉等乳制品原料的动物性来源。使用的乳制品原料有两种以上动物性来源时,应当标明各种动物性来源原料所占比例。也就是说,以后非/纯羊奶的产品其名称都能标为“XXX配方羊奶粉”了。

3、看配料和营养成分表

配料是了解乳基类型、营养成分来源的重要途径。

①看是否为纯羊配方奶粉:配料表中若出现“全脂奶粉”、“脱脂奶粉”、“脱盐乳清粉”等标识就非纯羊配方奶粉。

②看碳水化合物的来源:乳糖是宝宝最佳的碳水化合物,不仅提供能量,对大脑发育也很重要,配料表中最好不要有淀粉、麦芽糊精、白砂糖等廉价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是1段奶粉中不得有。

③看脂肪酸的来源:比如植物油的种类,是否有DHA、ARA等原料。

④看重要营养素的含量:营养成分表,标示着各种营养素的种类和含量。对于羊奶粉来说,应该重点注意铁、锌、叶酸等的含量是否达标。然后关注可选择成分项目的多少。

4、会看羊奶粉的颜色

配方奶粉普遍为均匀的乳黄色,但是羊奶粉的颜色大多偏白,因为鲜羊奶中β-胡萝卜素多转换为维生素A,着色能力降低,比牛奶更白。如果配料中有β胡萝卜素、叶黄素时,颜色可能加深。看粉质颜色时需结合配料表和营养成分来看,才更准确,不能但从颜色辨好坏哦。

羊奶粉好在哪?该如何挑选?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为你揭秘

红星美羚富羊羊羊奶粉

红星美羚羊奶粉,源自中国奶山羊之乡——陕西富平,拥有自建自控的养殖基地,以纯鲜羊乳为原料,运用低温湿法工艺,最大程度锁住羊乳中的天然活性营养成分,使羊乳更鲜更营养!宝宝成长无忧,离不开宝爸宝妈们与红星美羚羊奶粉的共同守护!

咸宁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