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16日 08:4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在消费者消费理念提升,消费需求不断优化的大时代,母婴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回归于产品力与长期主义,纸尿裤行业亦是如此,用户需求的升级与行业的优胜劣汰推动纸尿裤市场不断朝着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同时,在与外资品牌的激战中,国产纸尿裤产品品质持续提升,在新一轮差异化竞争格局中,围绕用户痛点在研发和制造上的升级成为一大赛点。

尼尔森调查报告显示,新生代父母选购纸尿裤的考虑因素中,有88%的因素是“透气”,其次是纸尿裤的材质否温和无刺激、柔软、不断层等。不少妈妈在选择纸尿裤时甚至陷入“越薄越透气”的误区,而部分商家正是抓住了消费者这一痛点,不惜添加更多高分子吸水树脂和热熔胶压薄纸尿裤,一味以“薄”为卖点,但这一做法并未从本质上解决用户需求。

在今年CBME孕婴童展会上,一款名为睦爱真透气的纸尿裤凭借黑科技打造的真透气性能惊艳全场,其所展位上的“真透气体验馆”更是吸睛无数,尤其是透过其纸尿裤可以吹动风车的实验成为众多消费者和零售商打卡的热门项目。母婴行业观察通过专访睦爱真透气品牌创始人胡中春,真正了解到了这位纸尿裤行业20年老兵的初心,以及这一颠覆性创新成果对整个行业的推动意义。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直面用户痛点

十多年匠心磨砺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其实现在国产的纸尿裤品质已经绝对不输国外商品了,甚至运用了很多国外都没有的新技术。当然在这些技术里边,最麻烦的也是妈妈们最关切的就是如何解决透气性的问题。在有效防漏的前提下,通过提升产品的透气性以达到‘通透’等级来大幅降低甚至消除闷湿,一直是行业的研究方向,也是全球范围内的科研难题。”睦爱真透气创始人胡中春对母婴行业观察表示,并继而解释道,目前全球市面上的所有透气产品,均为使用了PE透气膜作为隔水材料的产品,但遗憾的是,因为卫生护理产品的防漏要求及薄膜厚度的制约,透气膜的微孔通道不可能做得太大,否则液体就会渗漏。因此,PE透气膜透气性的提升就受到制约,而始终止步于“微透”级别(≤1mm/s)。显然,其远不能够达到气体的自由对流,快速降温降湿的使用要求。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自1996年进入纸尿裤行业,胡中春先生先后主导参与嘘嘘乐、包大人、可靠、大王等多个纸尿裤品牌的打造,但对纸尿裤透气技术难题的攻克始终耿耿于怀。其所带领的上海品相团队,通过行业最资深的卫品专家十几年的持续研发,数千次的实验,终于在2019年实现了重大突破,创立DKJ通透技术,在纸尿裤上开辟一条"高速透气通道",摒弃塑料底膜,睦爱真透气纸尿裤也由此诞生。

据胡总介绍,DKJ通透技术是基于纸尿裤所吸收液体的特点,通过对材料的功能化处理以及层间结构的优化,对液体排泄物实施多级“导引、控制和拒止”,综合施策,最终实现“通透型”产品在使用条件下空气可以自由对流,而液体排泄物则被有效控制的预期结果。而这一项突破PE透气膜技术的、极致透气的、迭代性技术及应用,也成功获得中、澳、俄等多国专利保护,在素以严谨著称的日本更是拿下发明专利。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此外,全球最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SGS,基于纺织面料行业透气性的国际标准,通过对睦爱真透气通透型婴儿纸尿裤和市面上部分头部品牌行比对检测,报告显示,通透型产品是标为透气的头部品牌产品的千百倍以上。不得不说,在透气性研究及应用方面,品相跑在了全球同业的前面,国际水平的技术创新实至名归。

聚焦新母婴市场,围绕功能性需求细分、场景需求细分、目标人群细分等带来产品创新机会,依旧存在巨大的挖掘潜力。同时在纸尿裤格局巨变的当下,黑马新品牌的发展潜力总是超出预期,睦爱真透气纸尿裤以创新性技术突破行业难题便足以能说明这一点。除了透气之外,睦爱真透气的产品在安全性、吸收、厚薄、柔软度也都不输其他品牌。

胡总补充道,“我们所有的‘通透型’产品,均采标欧盟REACH法规第57条‘高度关注物质/SVHC’清单进行全项筛查,以规避所有的可能有非常严重的,或在某些情况下,不可逆的对人、对环境产生影响的物质。同时,我们还就‘美国国家环保局/EPA’之总有机挥发物/TVOC所列清单进行全项筛查,以消除产品中可能存在的会对宝宝及女性生殖系统免疫力及生理功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有机挥发物。在每一个产品细节上,我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消费者可以放心的使用。”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纸尿裤行业差异化竞争时代

睦爱真透气品牌高势能持续爆发

在出生率放缓背景下以及产品同质化竞争、价格战之余,母婴企业愈发需要筑好自己最有优势的护城河,同时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万变不离其宗,对于纸尿裤品牌来说,唯有以用户痛点和顾客购买决策要素为导向,持续开发高价值、专业化、个性化产品,才能在母婴新世界获得更好的生存发展。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睦爱真透气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顺应市场趋势,通过突破关键性技术,研发出能够解决消费者核心痛点的差异化解决方案的产品,重新定义纸尿裤透气标准。早在内测阶段,睦爱真透气纸尿裤就凭借其“再现布一般的透气”的突出卖点赢得了众多宝妈们的关注和青睐,并获得市场和行业权威的认可。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据母婴行业观察了解,目前睦爱真透气已在母婴渠道孩子王及各大电商平台全面上架,短时间内业绩便不断爆发。在刚刚结束的第20届CBME孕婴童展会上,睦爱真透气也因其产品口碑效应、差异化卖点等突出优势成为越来越多零售商看好的黑马品牌。更值得一提的是,睦爱真透气凭借其透气黑科技获得今年CBME创意入围大奖,睦爱创始人胡中春及CTO周炳华更是荣获CBME“卓越二十年奖”。

十余年匠心攻克行业技术难题 睦爱以专业化透气标准 重新定义纸尿裤

面临巨大市场机遇,胡中春始终相信,拥有过硬的技术才是产品流行的基础,同时品牌的建立更是一个需要时间沉淀的过程。“纸尿裤行业同质化的竞争一定会越来越惨烈。像我们这样的行业老兵,更应该立志于研发出能够超越现有的技术,让中国宝宝用上真正通透的纸尿裤。未来我们我们会始终稳扎稳打,在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我们也会在渠道和营销上持续发力,为更多母婴家庭提供更加高效完善的育儿解决方案,做卫生护理用品‘健康管理’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希望更多用户因透气而快乐。” 胡中春对母婴行业观察表示,同时对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信心。

站在行业高度,如今母婴市场持续增长受消费升级和新品的驱动更强,同时,建立品牌核心优势、产品区隔、用户认知深刻仍然是品牌获得持久发展的不二法则。睦爱真透气聚焦纸尿裤品产品创新,以更专业严谨的态度、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与对产品极致的追求,满足新一代年轻家庭育儿新需求,有效填补了中国纸尿裤高端市场更透气产品的空白,同时也不断推动着行业发展新方向。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