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泉州童鞋企业打出“健康牌”,机能鞋成为童鞋创新的一大趋势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0月28日 16:48来源于:泉州晚报
分享:

在社会科技迅速发展的现如今,家长们也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足部健康,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挑选鞋子的时候也更加热衷于机能鞋。

机能鞋成为童鞋创新的一大趋势

近年来,儿童足部健康越来越受到家庭的重视。医学界专家表示,希望推动社会聚焦儿童足部健康问题,整合各行业及各专业的优势资源,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泉州童鞋企业打出“健康牌”,机能鞋成为童鞋创新的一大趋势

事实上,走在转型路上的泉州童鞋产业已经在行动,纷纷开始寻找细分市场空间,机能鞋被视为童鞋的新“蓝海”,成为泉州童鞋企业创新的主要方向。

足部健康状况堪忧,预防大于治疗

据中华医学会“5年足病流行病调查”显示,我国足病在成年人中比例高达3/4,并且发病率仍呈上升趋势,足部健康状况堪忧。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小儿骨科专家委员会、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泉州市青年医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倡议发起的儿童足部健康交流会在泉州举办,为泉州童鞋产业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影响儿童足部发育的因素、普及儿童足部健康知识、共享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等话题,分别从政策、学术以及产业等角度共同探讨了儿童足部健康的发展与创新。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小儿骨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建平教授称,在日常门诊中或者咨询中,有相当一部分病人就是出现儿童足部健康与发育问题,其中扁平外翻足尤其明显,特别是当足部健康影响到孩子升学考试时,特别能感受到家长的焦虑。

预防大于治疗。“临床上,很多儿童足部健康问题还达不到外科手术的标准,但不能说就没有问题。”中华医学会小儿骨科学组委员、泉州市正骨医院副院长李炳钻教授称,通过更多的产学研交流,希望能推动社会聚焦儿童足部健康问题,整合各行业及各专业的优势资源,推动产学研的共同发展,让孩子们更好地健康成长。

他建议,家长们要主动提升对儿童足部发育的重视度与意识感,将手术治疗作为最后的手段。

儿童足部健康交流会上的思维碰撞,也为泉州童鞋企业的创新带来了不少启发。

“作为企业,我们可以吸收医学上最新的研究成果,也能更好地了解儿童足部健康的需求,为企业的创新研发带来启发。”卡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炳南表示。

面对童鞋激烈竞争,企业开拓细分市场

泉州是与广州、温州并列的国内三大童鞋生产基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泉州本土的童鞋企业在2000家左右。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至今,泉州童鞋产业快速发展,出现了七波辉、卡丁、乖乖狗等一大批本土知名品牌,形成南安、晋江、石狮三大童鞋产地。据泉州鞋业商会统计,高峰时期,泉州童鞋产值曾占全国近半壁江山。

童鞋产业一直被业界看好,但由于近年资金扎堆进入,企业也开始面临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等棘手问题。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泉州童鞋企业纷纷寻找细分市场空间,并逐渐树立起在细分领域的话语权。

一方面,多品牌发展战略成为泉州童鞋行业寻找细分市场的一大趋势。例如,泉州利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先后拿下SNOOPY、Hello Kitty、B.Duck等国际品牌授权,以此建立多品牌集成店的营销模式。

机能鞋则是童鞋细分领域的另一大新“蓝海”。作为泉州较早涉足健康鞋领域的童鞋企业,卡丁提出“买鞋前先测脚”的理念,并专门为3—14岁的儿童研发、设计机能鞋,根据儿童的足部特征和运动方式进行选材、设计。利讯、足友、ABC等泉州童鞋企业也已涉足机能鞋领域,并通过各种科学的设计,保护儿童足底健康。

“临床发现,很多足部问题可能埋根于儿童、青少年时期的不良健康习惯,包括站姿、走路习惯、穿的鞋都可能影响发育,一直到成年后才逐步显现症状。”泉州正脊堂康复研究中心黄超雄医生表示,家长在选择童鞋时,颜值之外更重要的还是要选质量。

泉州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