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第九次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联席会会议在金昌召开 全方面推动农垦乳业发展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04日 09:29来源于:乳业资讯网
分享:

2020年11月2日,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联席会第九次会议在甘肃金昌市政府行政中心召开。联盟主席联席会成员、以及联盟成员单位、加盟单位代表,秘书处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九次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联席会会议在金昌召开 全方面推动农垦乳业发展

会上,各参会代表审议了2020年亮点工作报告,并对新成员加盟、标杆牧场创建、团体标准发布等若干事宜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2020年,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了若干工作。

第一,推动农垦生鲜乳标准落地实施,创建“中国农垦标杆牧场”。联盟在4月份启动标杆牧场复审和创建工作,通过组织50位专家,历经150余天的时间,综合牧场得分和生产数据分析、专家研讨议等,最终确定了33家牧场获得“中国农垦标杆牧场”称号,并评选出7家农垦特色牧场和3家农垦全能冠军牧场。

第二,制定和发布《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标杆牧场通用要求 奶牛》。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的指导和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的支持下,联盟组织专家制定了团体标准——《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标杆牧场通用要求 奶牛》。该标准按照民政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团体标准的规定与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标杆牧场各项生产规程,并在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团体标准委员会论证和评审后,报中国农垦经贸流通协会审核发布。

第三,开展“对标行动”线上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和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技术培训与交流,并借助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网直播。直播观看量超过30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联盟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也为联盟内外奶牛人员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农垦标杆牧场示范引领作用。

第四,开展农垦乳业发展状况调研,撰写《2020 中国农垦乳业发展报告》。受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委托,联盟秘书处开展农垦乳业发展状况调研,采用现场调研和问卷调研两种形式,调研范围涵盖奶牛养殖、生鲜乳质量、乳品加工、市场营销、品牌建设、以及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联盟秘书处对各项调研数据进行了全面汇总和分析后,组织撰写了《2020 中国农垦乳业发展报告》,并计划于 2020 年底前发布。

第五,筹备和举办 2020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按照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的指示要求,在甘肃省农垦集团、甘肃省农业农村厅、金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2020中国农垦乳业联盟成员大会”。参会人员超400人,线上直播观看1万余人次。得到行业内外广泛关注和好评。

第六,推进农垦乳业品牌建设。为进一步拓展番位、创新思路、提升效果,联盟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全媒体整合传播工程达成意向合作,与该项目主要负责单位,进行多次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和修订宣传方案,助力农垦乳业品牌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农垦乳业品牌建设。

会上,与会代表对联盟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尤其在讨论推进联盟及联盟成员单位品牌建设与推广的工作中,特别邀请了国内资深媒体人参会,并对联盟品牌工作提出了诸多良好意见和建议。

第九次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联席会会议在金昌召开 全方面推动农垦乳业发展

中国农垦乳业联盟主席、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局长冯艳秋

冯艳秋主席强调,联盟秘书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联盟主席联席会第九次会议有关决议和精神,在2021年努力组织好各项活动,更好地发挥联盟的平台纽带作用,服务好成员企业,推动农垦乳业在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更高质量发展。

乳业资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