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11月05日 15:32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分享:

10月21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召开国家标准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项国家标准,涉及婴幼儿用品、纺织产品、鞋类产品、消费品安全等各类民生领域。在婴儿用品安全领域,《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11月1日强制实施,该标准适用于以塑料、玻璃、金属、陶瓷、硅橡胶、橡胶等其中一种或多种材质制得的婴幼儿奶瓶(奶瓶瓶身、奶嘴和辅助部件)。标准首次明确了使用安全技术要求,规定了产品外观、边缘和尖端、印刷图案油墨附着力、容量刻度、容量偏差、小零件、密封垫片、针刺和抗拉扯性能、奶瓶部件配合、耐沸水性能、耐热冲击性能、密封性能、透光性能等23项机械物理技术要求。标准也规定了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的产品标识遵守的基本原则,规定了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应标注购买信息、产品材质标识、使用说明、安全警示内容,并明确了标识的形式。

《婴幼儿奶瓶安全要求》标准的发布,对提升国内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产品质量,保障婴幼儿生命安全、促进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行业的健康发展有着深远意义。相关厂家也应尽快学习和贯彻《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强制性国家标准,在产品的设计、生产和检验等环节注意强制性国家标准与企业现执行标准的差异,确保在明年11月1号标准实施以后,企业所有婴幼儿用奶瓶和奶嘴的产品达到强制性国家标准的要求。

美好景像、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