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12日 17:29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随着12日0时钟声的敲响,轰轰烈烈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落下帷幕,在此次激烈的“线上对决”中,各大品牌尽情展现了自己产品的实力及影响力。数据显示,2020年天猫双十一总交易额达4982亿元,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其中。成交额突破1亿元的品牌超过450个。

纸尿裤最终战报也已出炉,截止至2020年11月11日24点,天猫双十一婴童尿裤品牌TOP20如下: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天猫双十一终极战报:收尾战役更激烈,看哪款纸尿裤品牌是最后赢家

从榜单来看,较上次更新,前十大品牌成绩较为稳定,名次均未发生变化。帮宝适、好奇、babycare排名前三。在榜单11~20名中,南极人登榜;露安适赶超泰迪熊,最终排名第12;SOLOVE超家得宝,排名第16。

首先聚焦TOP3。帮宝适发挥稳定,自首战开始便稳坐第一宝座。其之所以能广受消费者欢迎,除了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外,还依靠着对市场变化的敏锐洞察力,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逐步优化母婴渠道布局。除此之外,一直稳居前三的好奇也是此次双十一纸尿裤榜单上的实力战将。据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好奇于疫情期间也一直逆势增长,2020年上半年,综合天猫、淘宝、京东三大平台,其依旧保持11.1%的增长率。在双十一更是取得了良好成绩,最终战绩显示,好奇在榜单中排名第2。在昨日迎来“开门红”的babycare则又刷新了战绩,数据显示,babycare双十一成交额突破了9亿。

花王在今年双十一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最早入驻中国市场的纸尿裤品牌,花王于1993年进入中国市场,上半年虽受疫情影响,净销额、营业利润有所下滑,但在必需品纸尿裤业务上花王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近年来其销量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也一直位于前列。从今年双十一最终战绩来看,花王紧跟babycare,排名第四。

从行业角度来看:

纸尿裤行业洗牌加剧,碧芭宝贝、宜婴、爽然、巴布豆、安儿乐等一众国产品牌跻身前端阵营。在最终战报中,碧芭宝贝、宜婴、爽然、巴布豆进入TOP10。历年来,纸尿裤行业一直以外资品牌为主导,随着国内电商平台的兴起,外资品牌也开始着力布局国内线上渠道。而此时,一部分经历了技术更新,产品质量得到提升的国产品牌也顺应发展着手全渠道布局,且凭借着良好产品力及品牌力越来越于市场中受欢迎。通过近几年榜单变化可以发现,国产品牌名次愈发上升,更多的国产品牌得到崛起。

后疫情时代,“本土作战”则更为国产品牌带来优势。和2019年双十一最终战报相比,去年未上榜的碧芭宝贝今年排名第7、去年排名第12的巴布豆今年进入TOP10阵营......纸尿裤行业风起云涌之时,国产品牌已迎来属于自己的机遇。

从产品来看,目前市场依旧是高端及超高端产品为主导。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国内父母精细化育儿的理念逐渐形成,新生代父母在宝宝的吃喝用上更为细心,同时也更讲究“科学”。作为纸尿裤行业的“风口”,近年来也不断有品牌加码高端/超高端领域,例如好奇铂金装系列、帮宝适“一级帮”系列等等。值得注意的是,主打“高端品质”的大王一进入市场便赢得众多宝爸宝妈的青睐,其在今年最终战报中排名第6,也反映了如今市场的高端化趋势。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加码,高端及超高端领域的竞争也在加大,由于纸尿裤结构及功能大同小异,品牌间竞争的重点也逐渐演变成技术及原材料的比拼。而双十一榜单仅是展示品牌力及线上渠道力的平台,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想要获得消费者的最终认可,产品力才是关键所在。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