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天猫双11玩具品牌战绩:智能早教玩具品牌排名变化大 小彼恩一跃成黑马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1月12日 09:02来源于:玩具前沿公众号
分享:

在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纪录之夜,尾款人实力依旧使得多家平台的销售暴涨,天猫双十一30分钟成交额破3723亿;11月1日00:00至11月11日00:09,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000亿元;苏宁易购19分钟GMV破50亿。聚焦母婴行业,Babycare 天猫双十一秒破4亿;火火兔天猫双十一3分钟销售额破100万....

双11不仅是消费者拼手速,更是一次各大品牌的大考,老对手谁能占据上风,新品牌谁又能脱颖而出?玩具前沿统计了最新的玩具品牌排行榜,大家一起来看看,截止11月11日18点,天猫双11玩具品牌销售额排行榜top20已新鲜出炉,具体排名如下:

玩具/童车/益智/积木/模型品牌 top20

天猫双11玩具品牌战绩:智能早教玩具品牌排名变化大 小彼恩一跃成黑马

▌国货积木品牌实力逐渐显现

截止11月11日11点30分,天猫双十一玩具/童车/益智/积木/模型品牌 top10品牌分别为LEGO/乐高 、bc babycare 、KUB/可优比 、巧虎 、Phoenix/凤凰、Disney/迪士尼、Goodbaby/好孩子、布鲁可 、永久、小彼恩。

从玩具top20榜单来看,乐高无论在儿童市场还是成人市场都非常受欢迎,在双十一预售榜单之初,预售金额就已破千万元,占据玩具品牌排行的首位。获得亚军的为bc babycare ,其次为KUB/可优比,玩具前沿浏览了Babycare微信官方账号上,发现11月10时,Babycare特意梳理了京东平台母婴用品、人气爆款清单,其中玩具涉及品类婴幼儿健身架、爬行垫、积木-奥丁乐园、点读笔。其中健身架、积木累计销量分别达到3万+、3.9万。此外,在早教/智能玩具TOP20品牌榜中, bc babycare 位列第二名。相较Babycare简单直接冲业绩,KUB/可优比官方微信账号导流则显的有些粗狂,并未直接梳理店铺爆款链接。

拼插积木品牌集中度较高,国货积木品牌实力逐渐显现。对于新锐国货积木品牌布鲁可,从预售到现在表现相当亮眼,在玩具品牌榜中排名第八。另一积木品牌万高,截止11月11日16:00,万高荣获双十一母婴新秀第六名。情报通后台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串珠/拼图/配对/拆装/敲打玩具市场规模在91.2亿元,同比增长34.2%。在产品售价上,乐高均价在740元,Hape均价700多,国产布鲁可均价500元,奥迪双钻均价270元,相较国外品牌,国产品牌产品性价比较高 。可见,不管是儿童大颗粒积木桌,还是磁力片拼装积木产品,都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当然被用户所熟知的品牌产品更容易打动消费者。

奥飞娱乐旗下AULDEY/奥迪双钻排在了第13名,另外,在top20品牌榜中,Disney/迪士尼排名第六,玩具前沿浏览迪士尼天猫官网旗舰店,发现店铺中冰雪奇缘公主IP发声娃娃销量大放异彩,售价180元的娃娃月销售量多达1万多件,背靠丰富IP,实力不容小觑。

▌智能早教市场排名变化较大 小彼恩一跃成为业界黑马

近年来,早教机市场开始火爆起来,各色早教机争相斗艳。在早教/智能玩具品牌 TOP20榜单中,排在前十的分别为巧虎 、小彼恩 、牛听听 、火火兔 、bc babycare 、LING/物灵 、Qu way/趣威文化 、贝灵 、洪恩。具体来看:

早教/智能玩具品牌 TOP20

天猫双11玩具品牌战绩:智能早教玩具品牌排名变化大 小彼恩一跃成黑马

从早教/智能玩具品牌 TOP20榜单来看,日本早教益智品牌巧虎,排到了第1名;牛听听 、火火兔分为位列 TOP3、 TOP4;巧虎、七田真、洪恩、凯叔讲故事等教育类的品牌,以及小米生态品牌也皆在榜单中。值得关注的是小彼恩斩获早教/智能玩具行业第2名的骄人战果,一跃成为业界黑马,跻身行业头部品牌阵列。

在产品售价上,巧虎均价2700元,物灵均价1000元,牛听听920元,小彼恩均价870元,逻辑狗、贝灵、洪恩均价同在400~420之间。相较物灵、小彼恩等产品,火火兔均价在200~300元之间,售价亲民了很多。

总体来看,整个早教/智能玩具品牌变化比较大,同时也从侧面反映市场存在更多不确定,市场机会会更大。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众多玩具品牌如何赢得用户心智?2021年1月13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年少有为·2020未来母婴大会暨第六届樱桃大赏年度盛典”将在上海举办,届时百余位资深嘉宾,将围绕“消费新机遇”、“直播与短视频”、“私域流量”、“数字化转型”等关键词展开分享。现场同时发布玩具、IP等母婴十三大细分类目权势榜,等你一起来揭榜!

玩具前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