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产品知识 > 正文
奶粉和牛奶有什么区别 两者之间可以互相代替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0年12月10日 15:18来源于:万千新鲜事
分享:

相信有很多人会疑惑,奶粉和牛奶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奶粉和牛奶可以相互代替吗?

奶粉和牛奶有什么区别    两者之间可以互相代替吗

广告里不说吗,“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现在大家都喜欢喝牛奶,觉得牛奶营养丰富,但有的人不喜欢牛奶的味道,选择喝奶粉,很多人就有这样的疑惑,牛奶和奶粉营养有什么不同吗?两者可以互相替换吗?

下面我拿100克纯牛奶和与之含有等量蛋白质的奶粉作比较。

按某品牌奶粉营养成分表标示,16.6克奶粉,其中含蛋白质3.3克、能量80千卡、碳水化合物8.4克、钙含量154毫克、铁0.76毫克、锌0.65毫克。

100克某品牌牛奶中含蛋白质3.3克,能量65千卡、碳水化合物4.9克、钙含量107毫克、铁0.3毫克、锌0.28毫克。

我们可以看出,两者蛋白质含量一样,碳水化合物奶粉却是牛奶的近2倍,不过其他营养物质也远远高于纯牛奶,这是为什么呢?

碳水化合物较高是因为奶粉在制作过程中会加上麦芽糊精或蔗糖,相应的能量也升高了。所以我们选购奶粉的时候尽量不要买添加蔗糖的奶粉,这样可以减少能量和糖分的摄入。

而其他营养成分比牛奶高是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杀菌和干燥,牛奶中的维生素会遭到一定的破坏,不过生产奶粉的厂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都会进行额外的营养补充,比如市面上的低脂高钙奶粉、孕妇奶粉、老年奶粉,都是经过营养强化的产物。

所以,这样比较来看,奶粉和鲜牛奶的区别不是很大,所以大家看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不用担心营养不够啦!

美好景像、万千新鲜事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