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 伊利荣膺“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12日 09:00来源于:新华网
分享:

12月10日,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在北京举办以“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凭借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伊利荣获“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董事长潘刚也入选了“20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先锋”。

“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 伊利荣膺“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伊利集团荣获“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 伊利荣膺“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入选“202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先锋”

从疫情期间全额收购每一滴合格奶,到持续投入2.8亿元驰援全球抗疫;从探索伊利“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到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从成为第一个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的中国食品企业,到连续四次获得联合国全球契约“企业最佳实践”,伊利都在潘刚“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理念指导下,始终以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潘刚也成为行业内唯一入选“中国先锋”的企业家。前不久,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全国工商联联合表彰,授予潘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称号,这也是对伊利用责任诠释可持续发展的肯定。

“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 伊利荣膺“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伊利林甸液态奶生产基地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至此,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多年来,伊利作为中国乳业龙头企业,在内蒙古、四川、甘肃等地陆续投建产业基地,并探索出了“产业基地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十六字方针,带动贫困群众实现“伊”起小康。黑龙江林甸是国家级贫困县,谈及脱贫心得,林甸副县长田大文感慨万千,“林甸县依托伊利集团入驻,大力发展乳制品行业,不仅逐步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更成为乳业大县,乳业作为第一大产业完全是伊利拉动的。”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通过产业扶贫,多年来伊利共计带动500万养殖从业者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新格局 新发展 新动能” 伊利荣膺“2020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

伊利向火神山医院捐赠乳制品

不仅如此,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上,伊利同样走在了前列。潘刚表示:“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更有守护全国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的责任。我们用稳定、充足的优质产品供应与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用共同的信念和坚守铸起‘稳定大后方,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坚实保障。”伊利一手抗疫情,一手保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负起双重使命。为抗击疫情,伊利持续投入2.8亿元,为全球抗疫一线捐赠营养物资、防护用品,提供科研资金等支持;此外,伊利还发挥龙头作用,通过金融、技术等多方面的扶持,帮助产业链合作伙伴渡过难关,稳定乳品生产,共同保障国民营养供应。

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企业更应该思考如何抓住新的历史机遇,激发新的发展动能,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可持续发展。作为乳业龙头企业,站在全球乳业五强的新起点上,伊利再次用责任诠释可持续发展。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伊利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汇聚各方力量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让世界共享健康。

新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