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26日 08:47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12月2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4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标称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熊猫”牌炼乳,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其母公司熊猫乳品回应称,不合格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问题批次产品已全部召回。

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通报显示,标称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鲁班路分公司销售的“熊猫”牌调制加糖炼乳(原味,185克/支,2020/6/6),5次菌落总数检出值均大于国标最大限值。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30000,150000,120000,140000,16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30000,M=100000(CFU/g)。

1批次炼乳菌落总数超标被召回 熊猫乳品称原因出在第三方运输环节

公开信息显示,菌落总数是食品被细菌污染程度的指示性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贮藏、运输过程中的卫生状况。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也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对于抽检结果,熊猫乳品证券部12月23日回应称,涉事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主要系第三方运输环节导致,目前公司正在落实相关责任,并对涉事批次产品全部召回。

资料显示,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为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创建于1995年,主要从事浓缩乳制品的生产、销售,2015年5月挂牌新三板,2020年10月16日登陆A股创业板,股票简称“熊猫乳品”,被称为“炼乳第一股”。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熊猫乳品炼乳产品销售规模仅次于雀巢,是国内市场第二大炼乳品牌,主要客户包括香飘飘、蒙牛、达能、金丝猴等。2017年-2019年,熊猫乳品营收分别为5.34亿元、6.02亿元、6.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691.25万元、9475.26万元、6661.1万元。2020年前三季度,熊猫乳品营业收入为4.37亿元,同比增长6.98%;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下滑4.73%。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