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两批次“初饮”酸奶饮品因蛋白质低于标准值被通报
行业编辑:晶怡
2020年12月25日 09:08来源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日前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初饮”酸奶饮品,因蛋白质含量低于标准值而被通报。

两批次“初饮”酸奶饮品因蛋白质低于标准值被通报

抽检公告显示,标称山东初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初饮公司”)生产、北京多乐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初饮”原味酸奶饮品(280ml/瓶,2019-12-16),蛋白质检出值为0.9g/100g,而标准值为≥1g/100g。

另一批次标称山东初饮公司生产、北京御膳天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初饮”草莓味酸奶饮品(280ml/瓶,2019-01-12),蛋白质检出值为0.93g/100g,同样低于标准值。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蛋白质是蛋白饮料的一个质量指标。《含乳饮料》(GB/T 21732-2008)规定,发酵型含乳饮料中蛋白质含量应≥1.0 g/100g。公开信息显示,造成乳饮料中蛋白质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原料把关不严,加入鲜乳或乳粉量不足。针对上述两次检测结果,山东初饮公司均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