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母婴店爆款“毒”面霜 致5月宝宝变大头娃娃 引全网妈妈选购恐慌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1月09日 08:55来源于:新母婴店公众号
分享:

宝宝的肌肤屏障非常薄弱,容易受外界环境的损伤,生活中很多妈妈都在为给孩子护理湿疹而烦扰,为了缓解宝宝肌肤的不适,妈妈们开始给宝宝选购面霜。但在近日,一款宣称“0激素”的宝宝面霜被曝光,0激素在测试之下却是超强激素超标,致使一个五月大的宝宝变“大头娃娃”,引起了全网妈妈的广泛关注与恐慌,已经选购这款“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的宝妈们纷纷扔掉,也陷入了不知该如何给宝宝选购护理宝宝肌肤的恐慌之中。

昨晚,老爸评测因一条名为《大头宝宝卷土重来?家长们千万不要重蹈覆辙!》的短视频瞬间登榜抖音热搜,如今点赞量已超300万。据魏老爸曝光:有家长从市面上购买“嗳婴树”品牌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给5个月大的孩子使用后出现大头娃娃现象。

而大头娃娃涉事抑菌霜厂商回应,自家产品没有问题,怀疑家长系利用短视频平台炒作,并称目前已下架产品送检卫健委。

宝宝生长异常只因一瓶小小婴儿霜?

据孩子的妈妈介绍称:宝宝两个月没有长身高,每个月都在胖,一个月大概胖三斤,之后额头汗毛就开始长,又黑又密又长,身上的其他地方也开始长毛。

然而满怀焦虑的父母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无奈之下换医院重新检查,这次,似乎有了答案。虽检查结果显示并未查出病症,但在这家医院早已接收过4例相同的案例,医生怀疑是激素药膏所致。于是,所有的疑点都集中在了一款“可用于日常护理”的婴儿面霜上。

在收到孩子父母的求助后,老爸评测在从网上以及孩子爸爸手中分别获取了样品送去检测。检查结果显示,这款婴儿霜及同厂家的另一款婴儿霜都检测了30多(mg/kg)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酯)。

老爸评测表示:这样的婴儿霜长期使用会让宝宝停止发育、多毛、满月脸,患上骨质酥松、肾结石疾病。而两款产品的使用说明书都写着可以用于日常护理。

宣称可以用于“日常护理”的面霜仅用了两个月就让一个正常宝宝变身“大头娃娃”,宣称产品0添加、0激素,激素却达到了30多毫克每公斤......让人不寒而栗的是,普通的面霜零点几豪克每公斤的激素已经是非常高了。

另外,我们了解到,“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等产品的生产厂商为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福建漳州。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5月7日,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曾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公布一份“权威检测报告”。根据2019年3月6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多份委托检查报告,其中“欧艾牌抑菌霜”、“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检测结果正常,该公司称“结论:嗳婴树产品不含激素、抗生素”。

这份“不含激素、抗生素”的证明如今看来更是让人不寒而栗。

“毒”面霜竟成为母婴店爆款?

在对三家母婴店随机进行暗访时,发现母婴店均在售卖这款问题面霜,且都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甚至是当问起是否有其他品牌时,导购人员坚持称“这款卖得最好,效果十分好,且有不少消费者都是慕名前来”,这样激素超标的面霜大有一种垄断母婴店的意味。

卖得最好、慕名前来......在这些词的背后是多少个宝宝深受其害。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全球资源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现场,知名育儿专家张思莱曾表示,做母婴行业是良心的行业,你要是纯粹就想赚利润的话你会对不住孩子的。

毒奶粉导致的“大头娃娃”其实可以说是一代人心中不可抹去的痛,现在“大头娃娃”又卷土重来了,这一次是因为添加了巨量激素的儿童毒面霜。其实这个激素面霜问题早在2019年就已经被爆料出来了,但是可能因为水花不大,好多家长没有重视起来。

在此次事件中,更讽刺的是,这种害人的毒面霜却在市场上不断流通,甚至成为母婴店的主推商品。我们都知道,对于母婴店来说,上架消费者经常找的、最需要的热门爆款产品是留存顾客、形成消费转化的关键。但是,我们更愿意相信,在此次事件中,涉事的母婴店导购并非是“助纣为虐”,而是真的“不知情者”的受害者之一。

据封面新闻报道称,1月8日,大头娃娃涉事抑菌霜厂商回应,自家产品没有问题,怀疑家长系利用短视频平台炒作,并称目前已下架产品送检卫健委。目前,福建漳州市卫健委已介入调查。


违规添加的激素有多可怕?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化妆品技术中心副主任苏宁表示,激素就类似于“皮肤鸦片”,涂上舒服,但长期、大量的接触就会产生皮肤依赖。

一般在小婴儿和儿童身上,医生只会选用弱效和中效的药膏,只有重度湿疹的宝宝才有可能会用到更强效一些的激素药膏。而这些宝宝霜中被检测出的激素,基本上全都属于强效、甚至是超强效的激素!

虽然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长期用强效激素的后果是十分可怕的。

激素分类图

之前,江苏一名8月大的女婴在出生40天时,臀部出现了发红的症状,家人便买了一款在网上爆火的面膏给她用,结果孩子8个月大时,查出高血糖、生长发育迟缓、双肾结石等问题。医生检测发现这些症状可能与孩子长期摄入"类糖皮质激素过多"有关。

更有知情人士称:售价几十元至二三百元的“宝宝霜”,很多都是“凡士林加西药”。

婴儿面霜选购“划重点”

各大电商平台,一些热销的“宝宝霜”,大多数宣称“纯天然”“无激素”,有的还宣称对儿童湿疹、皮炎有奇效。然而,《中国消费者报》曾报道称,一些电商平台上销售量达百万的“宝宝霜”不仅涉嫌虚假宣传,有的竟然违规添加激素,给婴幼儿的健康带来严重隐患。

老爸评测提醒,如果是“消”字号面霜,很有可能会添加抗生素和激素。

此外,据行业内人士称:“儿童面霜的主要功能是保湿,那些声称湿疹一擦就见效的产品,90%基本都添加了违规成分。”

截至目前,对于“宝宝霜”的定义,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而比起对这个概念的讨论,我想更应该关注的是,面对这一新兴的市场,设立什么样的准入门槛和执行标准,通过什么样的审查、监管手段来保障每个孩子的健康。

部分内容来源:老爸评测视频内容

新母婴店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