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尤妮佳纸尿裤陷苦战!经营战略大调整,女性护理用品成为新的转型支柱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1月09日 08:55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20财年(截至2020年12月),尤妮佳的投资战略出现重大变化。缩小了被认为占营业收入约4成的纸尿裤等婴幼儿护理业务的投资。尤妮佳提出方针,要将整体投资的4成投向女性护理业务,3成投向健康护理业务,3成投向宠物食品等宠物护理业务。

尤妮佳纸尿裤陷苦战!经营战略大调整,女性护理用品成为新的转型支柱 尤妮佳纸尿裤陷苦战!经营战略大调整,女性护理用品成为新的转型支柱

尤妮佳高管预测中国纸尿裤市场:“坦率地说这项业务缺乏发展潜力”

尤妮佳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中等价位“妈咪宝贝”纸尿裤受当地企业提高产品品质的影响,价格竞争日趋激化。再考虑到出生率下降的因素,尤妮佳决定改变投入力量的领域,制定新的增长战略。

尤妮佳调整了中国3个生产基地的价值,计提了119亿日元的减损损失。受此影响,2019财年(截至2019年12月)的合并净利润自2014年变更结算期以来首次下滑。

此前在中国的纸尿裤市场上,中等价位的日本厂商产品很有人气。但是在中间阶层收入增加的城市地区,需求向高端产品转移。在地方城市,被认为约有1000家的本土纸尿裤厂商的低价位产品品质提升,对“Mamy Poko”构成挤压。此外,中国的少子化进程加快也是陷入苦战的背景之一。

“妈咪宝贝”增长乏力的同时,尤妮佳致力于销售价格相对更高的纸尿裤“moony”。2019年3月在福冈县投产了新工厂。面向中国生产moony,宣传日本产纸尿裤的高品质。结果,中国工厂的存在感降低。从中国工厂等的固定资产额来看,截至2016年1月为685亿日元,到2018年12月底减少至456亿日元。此次减损处理后,2019年12月底似乎减至300亿日元左右。

女性护理用品成为战略转型支柱

成为战略转型支柱的是被认为占营业收入整体约2成的女性护理用品,该产品易于彰显功能性,维持较高单价,实际上“利润率比(新冠疫情推动需求增加的)口罩高出很多”(尤妮佳高管)。

尤妮佳纸尿裤陷苦战!经营战略大调整,女性护理用品成为新的转型支柱

尤妮佳扩充了高价位女性护理用品,2020年秋季在中国上市了“苏菲HOT暖℃”卫生巾,零售价格明显高出中国市场上其他卫生巾产品。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