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abo溶血性黄疸好治吗 怎么做才能消除溶血性黄疸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1月17日 13: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很多情况下都会出现黄疸的问题、有的黄疸是可以自行消退的,但有些黄疸问题是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治疗才能够消退。最近有家长问:小宝宝出现了abo溶血性黄疸,不知道是不是很严重。

abo溶血性黄疸好治吗  怎么做才能消除溶血性黄疸

1、如果发生ABO溶血,孩子在24小时之内会出现黄疸,而且在出现黄疸时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通过蓝光照射,或者是蛋白的应用。这些都可以防止黄疸发生。

2、出现溶血性黄疸主要是因为红细胞的本身存在内在缺陷或者是红细胞受到外源性的因素损伤,这样就导致红细胞受到大量的破坏,会释放出大量血红蛋白,导致血浆中的一些非脂型胆红素的含量增多。如果超过肝细胞的处理能力,就会出现黄疸现象。

3、新生儿在出现黄疸时,多是因为ABO溶血造成,主要是由于胎儿和母亲的血型不合引起ABO溶血。如果母亲的血型为o型而胎儿的血型是a型或者b型,就会有较为严重的黄疸出现。如果母亲的血型是a型,而胎儿的血型是ab型或者是b型,或者是其他的血型。出现这种情况造成的黄疸也比较轻。不是所有的ABO系统的血型不合都会发生新生儿溶血性黄疸,所以家长不必太过担心。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