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奶粉开封后能保存多久 开封超过一个月后会不会变质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1月12日 08:54来源于:母婴参考
分享:

奶粉作为宝宝营养的补给站,那么宝宝的奶粉开封多久不能继续喝了?奶粉开封后能保存多久?开封超过一个月后会不会变质?

奶粉开封后能保存多久   开封超过一个月后会不会变质

奶粉问题引发婆媳危机

小雨跟婆婆之间的关系并不亲近,因此在怀孕期间也没有麻烦她来照顾,直到孩子出生,婆婆才主动提出过来帮忙,因为确实没有充足的资金请人照顾,小雨也就同意了。

休完产假之后便要回公司上班,因为本身母乳并不充足加上工作比较繁忙的原因,便给孩子断了母乳,改喂奶粉,没成想却因此引起婆媳危机。

事情是这样的,因为宝宝的奶粉开封的时间已经超过1个月了,婆婆仍然坚持让孩子食用,无论小雨怎么解释和劝说婆婆都不听,两个人就此展开了争执。

在推搡中眼看着两人就要摔倒了,丈夫赶忙出来救场,拉开了两人,但是对于开封的奶粉的问题仍然谁也不肯让步。

奶粉开封不能超过一个月

根据研究发现,奶粉开封之后,其保质期只有一个月,超过这个时间,就不能再进行食用,其原因主要有几点——

A、奶粉中有各种各样的营养成分,且含量比较高,这些成分很容易吸引微生物的繁殖,导致奶粉出现变质的问题;

B、奶粉开封之后,会和空气有所接触,其中的营养成分会快速下降,营养价值也会流失,超过一个月后营养成分过低;

C、 在与空气接触的过程中,会吸收其中的水分,这样奶粉就很容易变得潮湿从而结成块,进一步降低营养价值。

通常开封超过一个月的奶粉,继续喂食不仅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发育,同时还会因为其中繁殖出的微生物出现拉肚子等身体问题,因此奶粉拆开需要尽快食用。

奶粉是否变质,主要看这几点

通常开封超过1个月的奶粉是不建议再食用的,但是有时候因为保存不当等原因,不到一个月的时候奶粉也可能出现变质问题,因此需要做出正确的判断,以免给宝宝健康造成问题。

1)是否成块

在检查奶粉的时候,可以选用奶粉勺,放入罐中就进行搅拌,查看是否有块状物体,如果没有则证明奶粉质量比较良好。

如果有,将块状拿起,用手捏一下,如果立刻散开,并且味道没有改变,那么说明奶粉还没变质,但是质量也并不是很好,需尽快食用,最好在三天之内。

2)气味变化

奶粉的味道是非常淡的,如果闻起来有着浓烈的味道或者是酸味、霉味,那么这样的奶粉已经出现了变质,不可再食用。

3)是否分层

这个步骤主要是将奶粉冲好之后进行观察,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分层,甚至有部分沉淀物,那么就意味着奶粉已经变质。

4)味道变化

冲泡之后用勺子舀出一点,放在口中品尝,如果出现酸味或者苦味则意味着已经变质。

奶粉开封后变质时间的长短与其保存方式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选择正确的保存方式,才能让宝宝吃的健康。

开封奶粉的保存步骤

1、罐装奶粉

现在的奶粉基本上都是以罐装的形式出现,但是有的家长可能会因为外出或者其他原因用袋子装着带走,这种奶粉一定在两天之内需食用完,没有来得及食用的需直接扔掉。

开封之后每次使用完奶粉之后,一定要记得及时盖上盖子,减少与空气接触的时间,防止变质。

2、温度适宜

开封之后的奶粉最好选择放置温度较低的地方,不要过多的接触阳光,但是注意不要选择阴暗潮湿的角落。

3、保持干燥

水分是导致奶粉出现变质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除了保存环境不能过于潮湿之外,在用勺子舀奶粉的时候也应保持手部和勺子的干燥,以免水分混入。

需要注意:奶粉不能放入冰箱保存,虽然其温度较低,但是湿度却相对过高,加上不断开关的问题,很容易导致奶粉变质。

美好景像、母婴参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