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宝宝总是便秘怎么办 如何做好日常预防措施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07日 14:53来源于:自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经常困扰着人们,其中也不乏孩子。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孩子的任何不适都牵挂着他们的心,在孩子便秘时看着孩子通红的脸,就会让他们揪心万分,也会急忙采取各种措施。却不知相比缓解便秘,在日常做好措施预防更好。

冬季宝宝总是便秘怎么办   如何做好日常预防措施

父母在日常要怎样做帮助孩子预防便秘?

1、建立有规律的排便习惯

大多数父母在平时并没有注意到孩子的排便时间,都认为只要孩子有便意就可以排便,不需要特别注意。但其实建立有规律的排便习惯,可以使孩子更容易排便。每天早晨起床后固定让孩子进行排便,时间一长会形成自然反应,也就容易使粪便排出。

2、多摄取高纤维饮食

各种高纤维饮食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停留在肠道中的粪便在蠕动的过程中容易排出体外。而大部分孩子因为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肠道中缺乏水分,纤维素较少,所以父母平时要让孩子多摄取高纤维食物,各种水果蔬菜都能帮助预防便秘。另外在平时也要让孩子多喝水,可能因为白开水淡然无味,很多孩子喜欢用饮料代替,却不知这是不可取行为,饮料不仅不能软化粪便,还会导致孩子肥胖,只有白开水可以使粪便吸收水分,更容易排出。

3、适当运动

现在大多数孩子是温室中的花朵,在平时很少出门,导致运动量减少,身体热量堆积。但其实想要使孩子长得高、防止便秘,就要多运动,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如踢足球、打篮球、跑跑跳跳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排便。而且多运动还能使孩子发育更好,如果是比较小的孩子还不能跳动,可以在家中做一些腹部训练操能帮助预防便秘。

4、缓解孩子情绪
一些孩子在环境变化或者是受到严厉责骂等刺激时都会使排便发生改变,会有便秘的现象。所以父母在发现孩子情绪不对时要多给一些关爱,在孩子排便困难时也不要给孩子过多压力。

温馨提示:便秘发生是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孩子。所以为了防止孩子陷入痛苦折磨当中,父母要采取措施帮助预防便秘,而且持续便秘也会影响身体发育,对健康没有好处,因此要多加注意孩子的排便,如果孩子存在排便困难要警惕,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孩子顺利排便,必要时要使用药物。

美好景像、自家庭医生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