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为什么要添加益生菌 爸爸妈妈知道吗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11日 08:15来源于:恩施新闻网
分享:

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选购配方奶粉的时候,有没有发现好像婴幼儿配方奶粉中都有添加益生菌?这是为什么呢?目前由于干混复合工艺、充氮包装等技术手段在配方奶粉生产中的普遍运用,益生菌冻干菌粉的添加工艺和质量控制日趋成熟,婴幼儿配方奶粉已成为益生菌的重要载体。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谈一下这个问题。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为什么要添加益生菌    爸爸妈妈知道吗

首先益生菌对人体健康有着积极作用,比如促进肠道蠕动减少大肠对水分的过度吸收从而预防和缓解便秘;通过繁殖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是天然的抗生素,通过自身代谢可产生大量天然抗生素,杀死致病菌;可以增强免疫调节能力,改善过敏体质,具有代表性的益生菌如鼠李糖乳杆菌、罗伊氏乳杆菌等等。

其次普通配方奶粉喂养的婴儿,肠道菌群中的双歧杆菌较少,建立起来的菌群种类较复杂且有害菌比例较高,此时婴儿感染、腹泻风险升高,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降低,也容易发生过敏性湿疹等不适症状。

足够数量的活性益生菌在肠道内定殖,可帮助婴儿迅速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的繁殖,使其肠道菌群接近母乳喂养的婴儿。帮助孩子调节肠道菌群平衡,促进孩子对食物的消化,增加免疫力,同时降低孩子因各种原因导致拉肚子的几率。因此很多大品牌的奶粉都会添加益生菌,例如伊利金领冠珍护奶粉中就添加了4倍量的益生菌。

美好景像、恩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