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有机奶粉准入门槛提高 将会成为强实力品牌必争质地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2月15日 11:15来源于:每日经济
分享:

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以及健康意识的提高,宝爸宝妈们对婴幼儿奶粉品质要求愈发苛刻,这也促使奶粉市场上出现品类繁多的高端化产品,满足新生代父母对奶粉多元化的需求;其中,以天然安全、高品质著称的有机奶粉,成为了更多宝宝的“口粮”。

有机奶粉准入门槛提高   将会成为强实力品牌必争质地

奶粉市场白热化竞争进一步升级,各大乳企为了紧跟局势不掉队,挖掘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纷纷加入高端阵营,深耕细分领域,争先打造差异化产品。从相关数据上看,高端奶粉产品确实更深受消费者青睐,在今年双十一购物中仅开场10分钟,京东超市超高端婴幼儿奶粉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高端婴幼儿奶粉无疑是当前母婴品类主流消费趋势。

目前有机奶粉、A2奶粉、羊奶粉、草饲奶粉等品类都稳占细分高端市场的榜首,当中有机奶粉是发展较早的奶粉品类之一,天然、安全、健康的产品标签近年来逐渐收获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拥有64年发展历史的老牌乳企宜品乳业集团早在2010年就开始布局有机奶粉市场,强军品牌欧能多也由此诞生,成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进口有机奶粉之一。近些年欧能多也在这一领域频频发力,几年时间内完成了有机全产业链建设,更是不断升级与优化产品中的有机配方,打破了大众对有机营养单一的刻板印象。

面对有机奶粉这一势头强劲的“新星”,不少奶粉品牌及商家都想分一杯羹,但想真正涉足这一市场却并非易事。有机奶粉准入门槛非常高,企业除了要拥有强大的背书支撑外,还要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与技术实力,这样才能使自身品牌具有一定优势,成功触达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随着消费者对于奶粉口感和营养成分等方面的要求变得更高,一些基础的营养已经远远无法满足他们的诉求,对于产品中突出的高端配方成为了消费者更关注的侧重点。因此,奶粉品牌只有在产品配方上不断创新和升级,才能获得核心竞争优势。近年来,欧能多在持续保障每罐有机奶粉中含有高达约98%的有机原料占比的同时,有机FOS益生元组合、有机植物油的添加满足了新生代父母对多种类、多偏好的奶粉消费需求,也给有机奶粉行业带来了新的声音。

夯实上游产业链的是有机奶粉发展壮大的前提,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奶粉在市面上的稳定供应。目前有机奶粉十分稀缺,全球总产量不足3万吨,欧洲作为全球最早发展有机奶的地区,年产量大约只有7000吨。早在几年前,宜品欧能多就深刻意识到这一问题,为了保障有机奶源的稳定输出,驻扎西班牙黄金奶源上自建有机牧场,并实现从奶牛养殖到生产加工全过程的全链有机。

随着大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热度越来越高,如今的市场早已是产品质量的比拼,各大乳企想要在有机奶粉市场获得更大发展,就要专注研发、严控品质、实现品牌差异化,才能经得住市场的考验与消费者的火眼金睛,在高端奶粉市场中稳占鳌头。

每日经济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