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2月25日 17:23来源于:红星美羚羊奶粉
分享: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党中央决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并接受表彰。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王宝印同志作为一名从革命老区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他以“做乳品就是做良心”的工匠精神致力奶山羊产业发展,满怀深情地投身国家扶贫攻坚大业,为国家级贫困县富平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体现了民营企业家崇高的家国情怀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创新精准扶贫模式

富平是国家级贫困县,奶山羊产业是当地支柱产业。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王宝印通过创新“托管分红、带动就业、送羊入户、优价收奶”四大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对富平城关街道办、赵老峪北村共251户贫困户进行帮扶,落实扶持资金、发放托管分红金累积100余万元。同时为有养殖意向的贫困户送羊到户,无偿提供奶山羊。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

王宝印建立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发挥红星美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自2018年开始,从新西兰、澳大利亚挑选引进近千只高产、优质奶山羊良种,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团队,建立奶山羊良种繁育体系,提升富平当地奶山羊产能及抗病能力。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无偿为贫困户奶山羊进行良种繁育和基因改良,经过试繁育,单体产能可提升约40%。

王宝印制定奶价保护机制,防范产业风险保障养殖户利益:2008年、2019年、2020年奶价下跌,三度启动奶价保护机制,鲜奶收购价高于市场均价约1.5元/公斤,为此多支付奶款约9000余万元。虽牺牲了公司利益,却防范了产业风险,保障了养殖户利益。企业有担当,养殖户讲诚信,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捐赠千万抗疫款物

2020年,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王宝印带领红星美羚全体员工,积极向抗疫一线奉献爱心,第一时间捐赠抗疫款物523万元,同时为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发放羊乳营养包600多万元,累计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心系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

红星美羚董事长王宝印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脱贫攻坚是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役,这些用最美的年华书写信仰的新时代英雄、楷模,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历史将永远铭记!

红星美羚羊奶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