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中国区美素佳儿逆势增长!菲仕兰2020全年业绩出炉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03日 10:55来源于:奶粉关注公众号
分享:

3月2日,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布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菲仕兰2020年收入下降1.4%至11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86.3亿元),全年利润下降71.6%至0.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全球电子商务收入增长5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美素佳儿在中国市场全年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中国区美素佳儿逆势增长!菲仕兰2020全年业绩出炉

对于整体业绩下滑,菲仕兰表示,是“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直接和间接影响,以及生产成本较高”。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包括重组成本在内的营业利润下滑,以及实际税收提高。2020年营业利润下滑38%,达到2.68亿欧元(2019年:4.32亿欧元)。

美素佳儿作为菲仕兰奶粉营养板块重要部分,市场也有一定调整。财报显示,尽管香港市场由于疫情关闭边境,对美素佳儿的收入和市场份额都产生了负面影响,但中国婴儿营养品市场从第二季度开始就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全年收入实现逆势增长。

2020年,菲仕兰不断提升创新研发力度,在奶粉业务相关方面取得几项重要的创新成果。包括婴儿营养成分乳脂球膜、发布港版皇家美素佳儿有机奶粉、美素佳儿“TrackEasy即刻安心溯源系统”等。

对于2021年,菲仕兰表示,荷兰奶牛场数量下降的趋势预计还会继续,全球对乳制品的需求将略有增长。而在中国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上,菲仕兰力争逐步发展,将在中国内地继续推行2020年采用的市场策略,并进一步改善收入,并致力为香港发展新的市场策略。

奶粉关注综合整理

奶粉关注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