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解读a2牛奶2021财年半年报:中国市场表现亮眼,“全奶战略”加速落地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2月27日 10:11来源于:消费记公众号
分享:

2月25日上午,新西兰a2牛奶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半年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6个月)。报告显示,a2牛奶公司期内总收入为6.774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 32.53亿元),同比下降16.0%,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785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 8.57亿元),同比下降32.2%。

解读a2牛奶2021财年半年报:中国市场表现亮眼,“全奶战略”加速落地

不过,a2牛奶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亮眼,尤其是a2婴幼儿配方奶粉中文标产品-a2至初表现强劲;而在公司战略升级之下,a2牛奶公司正打造全奶战略,除了婴幼儿配方产品,成人奶粉,以及鲜奶产品,a2在2020还推出了Smart Nutrition儿童奶粉,UHT液态奶产品,以覆盖更多人群及场景所需。

中国市场表现成业绩亮点

“尽管上半年经历了挑战,公司在中国依然保持良好的品牌健康指标。”a2牛奶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上半财年受疫情冲击总体收入出现下滑,但中国市场表现却成为a2牛奶公司业绩的一大亮点。

a2牛奶公告显示,报告期内,中国及其他亚洲市场的收入为3.26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 15.65亿元),增长2.8%;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则下滑至9440万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 4.53亿元)。据了解,整个亚太地区的收入都受到代购和跨境电商渠道表现的影响,被线下母婴渠道的强劲表现和本土液态奶的强劲表现部分抵消。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文标签婴幼儿营养产品市场表现强劲,报告期内营收增长45.2%,市场份额增长至2.4%,门店周转速率加快,分销渠道增加至2.2万家母婴门店。

“鉴于战略重点,渠道规模以及日益激烈的竞争,这种表现是令人满意的。”a2牛奶在报告中提到,鉴于品牌与消费者的强烈共鸣,a2中文标签婴幼儿营养产品将继续有机会获得市场份额。

液态奶方面,报告提到:公司最成熟的产品——鲜奶继续增长,实现16.3%的收入增长,总计8,690万新西兰元。公司还实现了11.7%的最高市场价值份额,这主要出于居家消费所驱动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液态奶在中国市场增长强劲,获得超过100%的增长。在澳大利亚市场,其液态奶销售在居家消费提升的推动下,收入增长16.3%,市场价值份额达到11.7%;报告期内液态奶在美国销售额也增长了22.0%。

持续推进“全奶战略”

“由于新型疫情,全球仍在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公司仍然对业务的基本面充满信心,并将继续为品牌以及其长期增长的能力进行投资。”对于2021财年的展望,a2牛奶公司在报告中这样写道。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再次提到“打造全奶战略”。

据悉,成立20年来,a2牛奶已经成为本土市场中市场占有率和受欢迎程度均领先的牛奶品牌。近年来进入中国市场以后,a2产品因其品质和其产品只含A2蛋白质(不含A1)独特的健康益处获得了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a2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逐年提升。

如今,a2对于中国市场日益重视,产品组合也在逐渐完善和丰富,其“全奶战略”逐渐落地。

在去年的进博会上,a2旗下两款重磅常温奶新品——a2牛奶全脂纯牛奶与针对4岁及以上儿童的a2 Smart Nutritio儿童牛奶正式于国内市场亮相,由此实现a2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全面覆盖。

a2牛奶公司方面表示,将通过推出多种组合的差异化产品,积极创新,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年龄,不同消费场景所需。



事实上,产品同质化严重已经成为奶粉行业的一大趋势,当奶粉市场存在大同小异的产品时,奶粉企业就需要不同品类的产品进行博弈;另外,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趋势的转变,消费者对于奶粉的消化需求也日益多样化,从孕妈奶粉到婴幼儿奶粉、儿童奶粉、老年奶粉等,不同的消费人群对于奶粉产品呈现了强劲的需求,细分产品就成了吸引消费者的筹码。

在此背景下,无论是外资还是国产奶粉品牌,越来越多的乳企都开始布局涵盖全家营养健康的全品类产品。

为加速推进全奶战略,a2牛奶公司也在产能上进行发力。据了解,a2牛奶公司目前正在收购MVM工厂,这一举措将提供多元的营养产品制造和供应的机会,并加强与中国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中牧集团的关系。a2牛奶公司也表示,收购MVM工厂将使产品供给更加灵活,包括更多配方注册的潜力,并把握更多创新机会。

消费记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