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配方奶粉成为香饽饽 “惨烈”竞争下谁会更胜一筹消费者说的算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06日 13: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些年的奶粉市场,众多的乳企纷纷想儿童配方奶抛出“橄榄枝”,拓宽产品线增开儿童配方奶粉专线,不知道在这场“惨烈”的竞争中谁会更胜一筹呢?

在很早前,君乐宝、雅培以及飞鹤、麦蔻等就推出儿童配方奶粉,是什么让众多知名乳企开始挖掘儿童市场。且看一组数据,或许你就明白了。

之所以瞄准儿童配方奶粉市场,主要还是企业看到了儿童营养补充的现实需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2019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中可以看出,全球5岁以下的儿童有1.49亿出现生长迟缓的问题,有近5000万儿童处于消瘦状态,更是有3.4亿儿童因维生素等其他营养素摄入不足而遭受各种问题的困难。

再将数据转向国内市场,我国0-3岁的婴幼儿约有4700万,而3-12岁的儿童约有1.4亿,儿童数量大致是婴幼儿的三倍,可见儿童市场十分庞大,如果开发得当那将收获满满。

各大品牌纷纷推出儿童配方奶粉,也是充分的利用了企业自身的品牌粘性,降低获取新客成本,在这基础上来增收市场。

谁最终能够胜出呢?

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大品牌,更看重的则是奶粉本身的配方。能够满足身体发育所需,且安全性较高的自然是受宠的。当然,产品价格也是大家所关注的焦点,儿童营养素的补充不仅仅是儿童配方奶粉,还有其他各方面的营养素都是可以补充营养,可替代性极强。所以,品牌想要抢夺这部分的消费者不仅需要提供高质量的产品,还要将价格定在合理的范围内,高性价比的产品,才更容易被接受。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