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看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 看似缓解压力其背后却困难重重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06日 13: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最近两会在紧张的召开中,全国人大代表也是纷纷提出自己的提案,希望能够为进一步的缓解社会、家庭压力。在众多议案中,小编十分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林勇提出的“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以方便解决家长“上幼儿园困难”、“幼儿园贵”等难题。不过,相关部门也是给出回应:需要再研究。

其实,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系统中来,依旧会有诸多问题暴露出来。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家长抱怨“上幼儿园太难了,幼儿园太贵,想上的幼儿园不收了”等等问题,当然家长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想着教学质量好,且是公立是最好,美誉度比较好的幼儿园。多重标准下,能够达标的幼儿园可以说是少之又少,甚至是为0。

就拿公立幼儿园来说,在每一个城市都是稀缺的,都想着要是自己的孩子能够上公立幼儿园那就好了。公立幼儿园不仅仅是需要学区有房产,还要父母户口也要达到要求标准,同时满足这些要求的家长又非常多,所以报名的时候依旧需要摇号,如果没有摇到号的家长,就会通过各种关系疏通,才能够进入心仪的幼儿园。所以,想要上一个好的幼儿园难度系数还是蛮大的。

有人说,公立难上,私立总该好一些吧。私立的要求自然是放宽很多,但是价格上却较贵,一般的家庭无力承担。幼儿园定价比较的随性,让一些经济不是很富裕的家庭望而却步。

当然还有比较普通一点的幼儿园,入学难度不大,学费也不贵,但是家长感觉送进去就是带着玩,什么也学不到,只是一个托儿所而已,带着孩子看电视,这样的也能够交给幼儿园吗?不但没有进步,还有可能给孩子养成了一些不好的习惯。如果是这样,有些家长表示:还不如自己带呢。

家长们对幼儿园的需求以及要求可以说是参差不齐的,有些家长希望孩子放到价格合理的托儿所自己可以放心的上班;有些家长认为,既然上幼儿园就应该学到一定的东西,得到比较好的学前教育;还有一些家长甚至不满足学前教育,希望在教学中可以接受国际标准等等。

所以说,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幼儿园划入义务教育,就目前来说很难达到这一标准。因为首先就要将全国幼儿园的教学内容统一化或因地制宜定制学前教育教材,对于师资力量也有一定的要求。

想要达到这一标准,那将会直接淘汰一些师资力量薄弱的“托儿所”,如果这样幼儿入学难度就更难了。

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在未来一定可以实现,但就目前情况来说任重而道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