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出炉啦 对二次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有什么影响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20日 09: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来啦!2021年3月1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新国标(以下统称“婴幼儿奶粉新国标”),主要是针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含量的最大限值和最小限值进行了一个修订和补充,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限制将蔗糖添加到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并且新国标将于2023年2月22日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距离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管理办法仅有2年存在的期限。

#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出炉啦       对二次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有什么影响

加速了国内中小奶粉品牌的淘汰

婴幼儿配方食品新国标的提出改变了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国标与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的修订趋势一致,同时也将根据婴幼儿宝宝的月龄提供更加精准的营养支持。新国标对于生产工艺、研发以及身产能力的要求也都相对应的提高,加速了母婴行业的快速洗牌,国产奶粉品牌的竞争也将愈发的激烈,提高了母婴行业奶粉市场的准入门槛,加速了国内中小奶粉品牌的淘汰,使得中小奶粉品牌的生存也将处理两难之地。

为二次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提供依据

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之后,再随着近期新国标的发布,对于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成分含量以及营养指标提出的新要求,距离新国标实施的过渡期有两年的期限,预测各大乳企将需要重新提交产品配方注册申请成为大概率的事件之一。在新国标2年的过渡期中,对于大品牌乳企而言完全足够。

而二次配方注册是基于第一次婴幼儿乳粉配方注册的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在2017年首批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注册制的奶粉需要在2022年重新提交申请。这和新国标的发布并不会冲突,而二配方注册需要以国家标准为依据,新国标将会二次配方注册奠定的基础。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