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3月18日 16:55来源于:知食君
分享:

食品安全一直是消费者备受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最好的母乳替代品,其质量安全和品质更是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关注。那么,目前我国婴配粉的品质到底怎么样了?先来看看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食品抽检结果。

其中,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第8期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美赞臣、雀巢、伊利、飞鹤、贝因美、旗帜、惠氏、合生元等多家乳企共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3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8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显示,在乳制品品类中,此次共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6批次,涉及贝因美、圣元2家生产企业,抽检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食品、婴儿无乳糖配方食品等2种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50批次,涉及等美赞臣、圣元、明一、惠氏、飞鹤等众多品牌企业产品,产品为适用0至36月龄各阶段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另外,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样品合格率分别为98.7%、99.5%、99.8%、99.79%、99.9%。

总体来看,我国乳制品行业面貌比起过去十几年有了明显改善,近几年来奶粉抽检合格率基本都保持在99%以上,婴幼儿配方奶粉十分安全。

婴配粉监管严格,企业社会责任感强

如此高的抽检合格率自然离不开严格的监管,也离不开各大乳企的投入和自查。

在监管方面,为了规范我国奶粉市场、提升奶粉安全和品质,监管部门一直在不断完善婴配粉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2016年10月,我国开始实施婴配粉配方注册管理制度,对产品生产、工艺、配方科学性、安全性等进行审查。进口奶粉还需额外提交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等证明材料。

同年,国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季度抽样检验改成进行“月月抽检、月月公开”以来,全国各省地级市都加强了对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和抽样检验。

2019年《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明确要大力提升国产婴配粉品质,力争婴幼儿配方乳粉自给水平稳定在 60%以上。2019年和2020年两年的中央一

件都明确提出要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国家对婴配粉行业的重视不言而喻。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除了国家的监管,各大乳企在奶粉行业稳步向好过程中的作用也不容易忽视。现在乳企的社会责任感越来越强,在提升婴配粉安全与品质的路上不断努力。

目前许多乳企的自查自纠体系越来越完善,严格把控出厂前的检测链(感官指标+营养指标+卫生指标),检测项目达66项,部分乳企还额外增加了几十项风险监测项目,构建企业必要软实力。

此外,新冠疫情爆发后,美赞臣、a2牛奶等外资乳企还积极主动对产品实施批批核算检测,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的安全……

2021年第8期  112批次婴幼儿奶粉食品检测结果全部100%合格

同时乳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构建自己的产品科研团队及配备高精设备的产品研发实验室,加大科研投入,推出新兴营养品,给宝宝更好的营养呵护。

不过知食君要提醒各位,在给宝宝购买配方奶粉时,仍应选择正规可靠的渠道购买,比如品牌官方网站、旗舰店、正规商超等,并索取保留相关票据;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如发现疑似非法产品,要及时与当地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知食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