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什么是乙肝母婴阻断?如何降低新生儿感染乙肝的可能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24日 09:3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从去年开始,“错换人生”的姚策备受关注。但很遗憾的是在昨日,姚策永远的离开了至亲。还有诸多问题没有弄清楚,他却走了……尘世已无关,但我们依旧求一个真相。作为育儿类笔者,我还是需要给大家科普一下:如何降低新生儿感染乙肝的可能。

什么是乙肝母婴阻断?如何降低新生儿感染乙肝的可能

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主要的传播途径之一,通过应用母婴阻断,是可以有效的阻止乙肝病毒通过母婴传给新生儿,降低新生儿被感染的可能。

母婴阻断适用人群:

母亲的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

母亲的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双阳性;

母婴是如何传播:

宫内传播:

胎儿在母体中通过血液循环而感染乙肝病毒;

生产时传播:

分娩的时候,婴儿的皮肤或粘膜有可能被擦伤,在胎盘剥落的时候,母亲血液中的病毒通过破裂的胎盘进入脐带血,从而进入了新生儿的以内,也就有几率被感染。

水平传播:

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也会被感染。或者亲密接触的时候,也是有可能被感染的。

如何做母婴阻断?

主动免疫指的是:在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1个月、6个月时分别进行注射乙肝疫苗,注意接种疫苗的时间越早越好,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内接种,在4小时内注射最好,如果出生后48小时以后注射,将降低免疫效果;

被动免疫指的是新生儿在出生6小时内注射一次乙肝免疫球蛋白。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