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宝宝发烧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只要家长不要帮倒忙就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11日 15:2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只要发烧,家长就好像慌了神。退烧药、退烧贴以及各种土方子都冒出来,无论何时只要有条件或创造条件能够去医院,那肯定是第一时间就医的。其实,宝宝发烧有些事情是可以做,有些事不用做的。以下几点,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家长朋友们。

宝宝发烧其实没有那么可怕  只要家长不要帮倒忙就好

宝宝发烧,立即吃退烧药?

不是的!

发烧是症状,不是疾病。如果身体发烧,是身体对于一些感染的一种防御反应,也有可能是提示身体有可能会生病。

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发烧不见得就是坏事,低烧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威胁,短时间的低烧是可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让病菌变弱,有利于战胜疾病。

如果孩子一发烧就开始服用退烧药,会变相的降低孩子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的。只要不超过38.5度,可以不用着急吃药,物理降温就可以了。

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就医:

●高热或超高热

●发热持续超过3天以上

●伴有精神差、排尿少、口唇干燥、哭时眼泪少

●伴有腹泻、呕吐、抽搐

●伴有呼吸困难

●3个月以下宝宝体温超过38度,尤其是新生儿发热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