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幼儿沉迷电视的危害 影响视力的同时这点更甚
行业编辑:颖子
2021年03月24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幼儿沉迷电视?很多家长都表示:头疼,无论怎么管教都没办法改变。家长之所以那么担忧,主要是因为担心孩子沉迷电视,会对他们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尤其是幼儿阶段,长时间看电视,影响更大。0-3岁期间,是成长发育的关键期,无论是语言、视力、智力等等,都是快速发育阶段,在这个时候沉迷电视,后期的影响太大了……

幼儿沉迷电视的危害  影响视力的同时这点更甚

幼儿沉迷电视会有哪些危害呢?

视力下降

现在近视群体的数量在不断的激增,大部分是因为看电子产品的时间、姿势等不对。如果是孩子的话,毋庸置疑的。长时间看电视,孩子的眼球大多是处于静止状态,时间一长,眼睛就会干涩,因为眼球运动少,也不利于眼睛形成固定的折射,时间一长,视力肯定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不利于语言发展

虽然电视很精彩,人物语言也比较丰富,但是并不能刺激到孩子的语言功能。这种说话是单向式,一个再说一个在听,并没有形成应有的互动。语言交流是双向的,只有互动才能够激发语言发展。

影响智力发育

0-6岁的孩子是大脑发育的黄金期,如果这个时间被电视占据,影响是肯定的。左半脑是语言和动作中枢,右半脑是视觉中枢。长时间看电视,右半脑处于疲惫状态,而左半脑却处于缺乏将思维和感觉汇成语言的机会。

家长想要孩子成长的好,还是辅助孩子养成比较好的习惯。当然,家长也不能沉迷电视、手机等等。可以多看书,多和孩子交流互动。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