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恒天然逾25亿出售山西应县、河北玉田两个全资中国牧场
行业编辑:晶怡
2021年04月02日 09:04来源于:恒天然公告、小食代
分享:

刚刚,恒天然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出售位于山西应县和河北玉田的两个全资中国牧场。

公告称,上述交易已通过中国反垄断机构的批准和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买家为此前宣布过的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伊利实控的中国优然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上述两个牧场的运营主体已于近日完成更名工作。其中,”恒天然(应县)牧场有限公司“已变更名称为”山西优然天合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恒天然(玉田)牧场有限公司“已变更名称为”唐山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恒天然逾25亿出售山西应县、河北玉田两个全资中国牧场

收益逾25亿

据恒天然公告显示,出售两个全资牧场的交易收益包括原始售价5.13亿新西兰元,外加3900万新西兰元的结算调整,现金收益为5.52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5.28亿元)。

作为公司战略调整的一部分,恒天然去年宣布出售位于中国的两个全资牧场和一个合资牧场股权。

其中,合资牧场是指恒天然和首农投资的三元创业共同持股的汉沽牧场。此前,恒天然已同意以4200万新西兰元(折合约1.9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其在汉沽牧场的85%权益出售给北京三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三元创业此前已在该牧场拥有15%的少数股权,本次是行使了其优先购买恒天然权益的权利。

恒天然今天表示,上述合资牧场的股权出售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在本财年完成。

公告中,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形容,完成该出售交易是恒天然进行战略更新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恒天然通过建立这些牧场为中国奶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很高兴现在将所有权移交给优然,以进行下一阶段的开发。“他说。

在新西兰媒体Stuff日前的一篇报道中,恒天然首席财务官Marc Rivers曾透露:“恒天然在中国投资发展的牧场现在运转良好。这些牧场是由我们拥有还是由别人拥有实际上并不重要,只要它们存在是为了中国消费者的利益。因此,我认为我们的贡献值得赞扬。”

看好大中华区

毋庸置疑的是,作为该集团旗下业务增长最快的市场,大中华地区对恒天然而言仍是“兵家重地”。

Miles Hurrell在公告中重申,恒天然将致力于在华发展。“中国市场瞬息万变,这激励着我们不断创新。我们的中国团队现在将继续致力于通过新产品、新应用以及与客户的紧密合作,用新西兰奶农的牛奶创造价值。“

Miles Hurrell还表示,从2021财年中期业绩可以看出,中国业务表现良好,这得益于对新西兰乳品的强劲需求。有了这些基础,我们就可以继续发展大中华区的餐饮服务、消费品和原料业务。

恒天然逾25亿出售山西应县、河北玉田两个全资中国牧场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

据恒天然3月份公布的2021财年中期业绩显示,2021财年上半年(即2020年8月1日到2021年1月31日),恒天然大中华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3.39亿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5.83亿元),增长38%。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在业绩会上也多次表扬了中国市场可圈可点的表现。他认为,大中华区的业务表现充分体现了恒天然在该地区餐饮业务的实力、消费品牌业务表现进一步提高,以及中国在后疫情时期展现出的强劲经济复苏。
Hurrell又强调,大中华地区仍然是恒天然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始终致力于提升大中华区业务的价值,同时将以创新的方式将新西兰牛奶的优势带给中国客户和消费者,并通过与中国本土公司合作来实现这一目标。”他说。

Stuff上述报道曾指出,恒天然越来越依重中国市场,中国在上半年占其三个地区市场税前利润的46%,高于去年的35%。“我们认为中国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乳制品的净进口国,只要他们进口乳制品,那么我们就希望成为乳制品的出口国”, “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认为它将一直如此。”Marc Rivers说。

随着恒天然集团和美安康上海创新中心去年投入使用,恒天然希望将新西兰的研发能力注入到该创新中心,助力在中国市场开发更多本地创新的产品。此外,恒天然还计划今年对国内现有的4个应用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还计划在武汉投建第5个应用中心,同时还计划加速餐饮服务端的布局,今年内将该业务扩展到30-40个新城市。

而在数字化方面,恒天然消费品牌业务去年已和小米营销及美食菜谱社区豆果美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希望借助大数据挖掘更多市场商机。

恒天然公告、小食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